不支持Flash

首败并非八一世界末日 "1-2-2"为铁军晋级做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营口消息,CBA季后赛1/4决赛中,凭借的最后时刻刘相韬的三分绝杀,辽宁盼盼80-79八一双鹿队。而之前13年来的季后赛对决中,八一队15战14胜,两队场均分差在15分左右。

  如果不是奥得捷和汤普森组成的双外援在第四节反扑,以及刘相韬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绝杀,在本次系列赛中,辽宁队将处于另外一种形势。

  季后赛第一轮采用1-2-2赛制,半决赛采用2-2-1赛制,尽管都是5战3胜制度,但是一个简单的赛制甚至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从赛制上来说,1-2-2赛制在一定程度上对少一个主场的球队有利。因为对于少一个主场的球队而言,如果赢了首个客场比赛,那么连续两个客场将有可能直接横扫对手,而即使输掉第一场比赛,连续两个客场如果能够拿下,那么总比分就2比1拿到赛点,这样的结果对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的球队给予了强大的压力。

  实际上尽管多拥有一个主场优势,但是辽宁队的形势依然不乐观,关键就看第一场比赛。一旦第一场比赛输球,那么辽宁很可能直接被八一横扫。现在辽宁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即使是这样,两队也只能说站了同一起跑线上。

  显然早早就研究过赛制的阿的江已经了解到了第一轮比赛的格局。即使面对辽宁队,八一依然有拥有很高的获胜把握,在八一看来,届时输掉第一场比赛,只要能连续拿下自己的两个主场,当他们拿到赛点再次回到辽宁的时候,依然有机会在两个客场比赛中拿到一场胜利。

  对于辽宁来说也是一样,如果能否在宁波连续两个客场拿走一场胜利,那么获得赛点的他们在回到辽宁之后的两个主场主要拿走一场胜利就可以保证晋级。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两支球队谁将获得最后的胜利依然很难看出端倪,但是可以肯定的是,这个系列赛肯定将进行到第四场或者第五场。(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