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奥运过后要严打?郝国华解释为何未使新疆降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33  体育天地-MVP

  由于备战08奥运,CBA联赛在本赛季出现了诸多问题,各种问题的出现表明了联赛规章制度的不健全。奥运过后,篮协会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来完善现有的规章制度吗?

  郝国华:联赛结束做总结

  《体育天地·MVP》记者侯一飞报道 “官秀昌事件”再一次把篮协推到了公众面前,同时这一事件也暴露了篮协在球员管理制度上的缺失,对于一个成长中的联赛来说,存在问题在所难免。篮协在遇到各种问题时也一直用积极的态度采取各种措施去解决的。针对篮协对“官秀昌事件”的表态以及CBA在制度上所存在的一些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

  MVP:对于篮协对新疆队的处罚外界评论不一,有人认为篮协的处罚过重,因为官秀昌在新疆队并没有起到特别大的作用;也有人认为新疆队包括赛季初引进大巴和老蒋屡次有“违规”嫌疑必须严办,迫令其降级,请问篮协最终的这个处罚决定是如何考虑的?

  郝国华:首先官秀昌的事情和巴特尔、蒋兴权的问题虽然都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但这三件事是有本质的区别的,不能相提并论。在客观事实上,新疆广汇俱乐部的确使用了3名外援,这违反了CBA的规定。哪怕官秀昌只上场了1分钟,1分未得。但他上场了,球队所取得的成绩就应该被取消,他没上场的比赛成绩自然就有效。至于降级处罚,因为现在没有证据直接表明新疆广汇俱乐部故意挑战规则,故意使用第三名外援,所以他们也没有被迫降级。

  MVP:现在赛季初各队注册队员多达几百人,篮协不可能去一一调查运动员的国籍户籍,那如何避免官秀昌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郝国华:现在我们的俱乐部球员注册的确存在一些漏洞,今后我们要明确,各家俱乐部在运动员注册问题上必须把好关。作为用人单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员工,作为球队当然要了解自己的队员。在俱乐部把好第一关的同时,篮协方面也会出台一些相应的政策,来帮助监督俱乐部的注册工作。只有俱乐部和篮协双方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MVP:今年CBA出现了一些问题,这是不是说明篮协在政策上还存在一些不足?

  郝国华:CBA是一个发展中的篮球联赛,尤其今年是奥运年,我们联赛为了为国家队让步备战奥运会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所以联赛中出现一些问题很正常。就是NBA也会经常出现一些问题,但我们一直在努力避免一些问题的发生,谁也不能保证联赛肯定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关键是在出现问题后如何改进制度,减少漏洞,使联赛永远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今年CBA的常规赛已经结束,总体来讲比赛比往年更加精彩激烈。所出现的问题我们也会在赛季结束后专门讨论,一点一点去细化规则、明确规则,使规则更加严谨,减少漏洞的出现。

  MVP:网上传说“官秀昌身份门”事件的最终判定结果是国家体育总局下派调查组,由竞赛司副司长郭建军任组长直接听证处理的,这个消息是否属实呢?

  郝国华:“官秀昌事件”的处理结果是由我们联赛纪律委员会研究决定的,之后我们上报总局批准。并不是像网上说的所谓总局跳过篮协直接来处理这件事情。在事情的处理过程中,我们会听取各方面的声音,有来自俱乐部的,有来自法律顾问的,当然也有来自总局的。郭建军的确参加了我们的听证会议,但他仅是来参加会议,并没有什么调查组组长的称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