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病症”需解决:管理不科学 裁判执法不透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28  体育天地-MVP

  CBA季后赛即将打响,回首整个常规赛,CBA在提升观赏性和竞争性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以下弊病。

  病症1:人员管理不科学

  巴特尔归属纷争、蒋兴权执教纠纷、王磊转会分歧以及刘玉栋是否复出,在本赛季CBA联赛开赛之前,这些一度成为球迷关注的事件。但经过长时间的“拉锯”后,中国篮协在新闻发布会上只用了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将几大悬念一一破解,但篮协最终的决定难以令众人信服。

  关于刘玉栋的复出问题,CBA联赛委员会从提高联赛的人气和推动联赛的发展出发,同意他代表福建出战。同时中国篮协也同意了蒋兴权在新疆注册的请求,并对王磊注册八一队采取了默认的态度。这些都反映出篮协在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

  病症2:外援不能说走就走

  本赛季的CBA联赛就像一座“大旅馆”,各队的外援说来就来,想走就走。联赛至今,先后出现了多起外援“叛逃”事件。

  多次要求请假回国未果的陕西东盛俱乐部外援罗宾逊在打完12月16日和上海队的比赛之后,无视合同的约束擅自回国。云南的外援琼斯,因对篮协的判罚十分不满,一气之下悄然返回美国。

  多起外援“叛逃”事件,暴露了篮协在外援管理上的漏洞。在这方面,篮协也应该对各俱乐部进行适当的指导,并出台相关法规及规定来约束外援。

  病症3:裁判执法不透明

  球迷闹事的情况不断出现,其中主要原因是球迷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当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时,这种现象更加突出,裁判在关键时刻的吹罚往往会引起很大争议。

  联赛第27轮山东客场作战,裁判在比赛中的吹罚不但令山东队不满,而且令现场球迷感到气愤。此后一轮广东宏远客场挑战山东,李春江因不满裁判判罚在赛后与现场技术官员发生冲突。

  翻看各队本赛季主客场的胜率统计可以看出,本赛季众多球队客场战绩惨不忍睹,同时,还有一种现象同样令人深思,众多球队对裁判表示不满,但真正提出正式申诉的却寥寥无几,而球队高层或主教练大多都对此表现出了无奈的神情。

  病症4:只罚赛区没有用

  本赛季CBA赛场内外球迷闹事的现象屡见不鲜。西安赛区曾三次发生球迷闹事事件,济南、晋江、杭州等赛区也都因球迷的不理智行为,受到了篮协的警告和罚款。

  虽然篮协对出问题的赛区都做出了相应的处罚,但联赛混乱的局面并没有因为篮协的处罚而变得井然有序。篮协仅仅想通过对赛区进行罚款达到平息球迷闹事的目的,显然有些不妥。《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博报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