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元伟:官秀昌案敲警钟 CBA多事与备战奥运有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2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周博报道 新疆出了事,这是篮协不愿看到的事,但秉着公正的原则,篮协还是做出了重罚。

  MVP:在处理这件事情上,新疆队方面是不是意见也很大?

  李元伟:其实从个人来看,官秀昌并不是新疆队的主力球员,从他的得分等表现来看,对新疆队的帮助不是特别大,对新疆队的成绩也没有起到很大作用。但是这件事情错误就是新疆队的,是他们出的问题,所以既然这么错了,在处理这件事上,新疆队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MVP:新疆队本赛季表现非常好,如果失去新疆,季后赛比赛的精彩程度将会下降;西部球队无一支进入季后赛,也不利于联赛的推广,篮协肯定会在这个方面有所考虑,所以这样的处罚是不是过重?

  李元伟:新疆队在这个赛季打得相当不错,常规赛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是今年球迷很关注的一支球队。但是对于联赛来说,我们要维护CBA联赛的正常秩序,要让我们的联赛达到诚信、公平、公正,也要让我们的CBA联赛能健康、成熟地成长,所以这个处罚结果也是我们研究后决定的。另外,对于新疆广汇队来说,他的出局我们也很遗憾,广汇集团为新疆队、为发展新疆的篮球事业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CBA的精彩也有他们努力的结果,出现这个事情也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我希望他们能认真面对这件事,吸取教训,同时也希望其他俱乐部和球迷能够在今后关心、帮助他们,让CBA联赛成为一个团结、和谐的大家庭。

  MVP:为什么本赛季CBA出了这么多问题?

  李元伟:首先这与备战奥运的大背景有关。由于备战奥运,我们在本赛季初提出了“稳定、过渡”的方针,而没有进一步推出一些新的更有效的改革措施。其次,联赛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联赛的形象,使各方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降。此前我们曾经考虑加强对裁判的管理,因为要以奥运为重心,所以只能搁置。第三,联赛的专业化管理队伍建设有些落后。管理队伍、人员素质目前还不能完全适应联赛的发展,现行的体制又对我们推行真正的职业化带来了问题。CBA联赛发展到今天,已经到了一个十字路口。

  MVP:CBA还处在发展期,还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比如本赛季第二轮更换外援(让最初集体选秀失去意义)、外援逃跑事件、赛区闹事事件等等。但从这次新疆队官秀昌事件中,我们看到了篮协的决心。篮协今后是不是会对现有的规章制度做进一步的修改,或是通过别的方法让CBA的制度更加完善?

  李元伟:首先官秀昌这件事已经给我们篮协和俱乐部敲响了警钟,我们确实在管理上出现了一些漏洞,在审核球员资格上我们确实存在着问题,我们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完善我们的规章制度,吸取教训,让联赛更好、更健康地发展下去。

  MVP:能不能谈一下具体都会出台哪些解决问题的办法?

  李元伟:在球员的注册资格上,我们肯定会有相对的调整,因为现在我们联赛都是按照集体注册的办法,我们不受理个人注册,都是以单位作为标准进行的,所以今后我们会让各个俱乐部严格审查球员的资格和身份,我们也会做相应的调整,从而让类似的事情今后不再发生。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