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斩”新疆就像斩马谡 蒋兴权:走出阴影才是正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20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特约记者侯辉乌鲁木齐报道 “球队可能在下周三四放假吧,老伴也要和我一起回家准备过年了,要不是儿子在国外回不来,我们一家人就团圆了。”记者见到蒋兴权时,这位67岁的老帅已经彻底走出受到重罚的阴影。谈及“无缘季后赛”这个敏感的话题时,老蒋并没有刻意回避。

  受伤害?最吃亏的是队员!

  “对球队来说,他们确实没有经过这么大的重创。但无论怎样,这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再去想、再难受又有什么用?重要的是从阴影中走出来,做好下面的工作才是正事。”在谈到受到重罚时,蒋兴权坚定地说道。

  “这几天队员们都非常好,从听到要被罚的那天起,大家的情绪都很稳定,训练也非常努力,直到消息出来前的最后一天,他们还在积极为季后赛做准备。”对于新疆队的队员,蒋兴权非常满意,“其实在最近的训练前后,我都会跟他们谈这事,帮他们调整心态。我真的为这些队员感到高兴,他们很听话,像他们这么大的孩子也该成熟了。”

  谈起自己心爱的球员,蒋兴权的话就停不住了,“你以为他们心里不难受吗?最吃亏的就是他们!辛辛苦苦大半年,到头来却是这样的结果……”顿了一下后,老蒋接着说道:“不过也好,也让他们经历一些事吧。你别看他们年轻,他们心里都很清楚,也能够分辨事情的真伪。”

  没球打?自己在家练!

  对于判罚,老蒋已经想得很开了:“其实类似这样的事我们也不是没有经历过,有的时候打比赛,比如判罚不公啊什么的,你不能因为难受就不打球吧。这次也是一样啊,不能圈在里边不出来啊,下面还有很多事要做呢,只要还没有放假就得让他们训练。”

  老蒋的“魔鬼训练”在中国篮坛是出了名的,对于在此刻依然不让球员放松,老蒋有着自己的道理。“这几天大家心里肯定都有阴影,所以得让他们有事干。在场上这样训练,气氛一好谁也不去想那些事了。尤其是那些平时打不上球的年轻队员,有比赛的时候,我也顾不上看他们的情况,这几天训练我主要也是看看他们存在的一些问题。过几天球队放假了,我还得给他们布置作业,休假的时候他们自己也得在家练,等到假期结束我还得检查呢。”

  打比赛?我们谁也不怕!

  尽管本赛季已经无法在季后赛中继续证明自己,但一向自信的老蒋依然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了信心。“最近我们的训练效果很不错,解决了不少常规赛期间暴露的问题,季后赛的准备工作做得很充足。现在我们要是打比赛,那些在常规赛时实力和我们差不多的队肯定不如我们,即使像广东那样的强队我们也不怕。”

  听到这儿,为新疆队感到可惜的记者不禁叹了一口气,蒋兴权却豁达地安慰起了记者:“嗨!也没什么,都已经这样了,咱明年再来呗!”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