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协重典赢回公信力 郝国华:官秀昌案会追查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16  体育天地-MVP

  外援逃跑事件、矿泉水瓶事件……面对本赛季CBA的诸多问题,篮协的判罚都是不痛不痒,但在官秀昌事件中,篮协却用了重典。杀一儆百,从判罚中我们看到了篮协维护公信力的决心。

  经篮管中心领导研究决定,新疆广汇队球员官秀昌一共参加了18场比赛,在他参加的这18场比赛中,胜15场,负3场。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积分变为41,列第11名,原第3至第11名依次往前提1名,11名以后的排名保持不变。

  坦白也不能从宽

  本报记者周博、裴正斌报道 一名无法左右比赛的球员却左右了一支球队的命运。新疆队因为官秀昌而离开了季后赛的赛场,这是篮协也不希望看到的情况,毕竟新疆队的崛起对于CBA来说是一件好事。但是规矩就是规矩,篮协坚决地做了自己该做的事。

  新疆队难,谁容易?

  “新疆队在本赛季有如此的表现,的确是经过了艰苦的努力换来的。但是我们不能忽略的一点是,新疆队的成长艰难,哪支球队容易?”郝国华就新疆队能够在本赛季突飞猛进到联赛的第二名,但却被剥夺季后赛资格的事说出了这样一段话。就在几天前,新疆队总经理侯伟对媒体说过,新疆队作为内陆城市的一支球队,发展到今天非常不容易,希望可以考虑新疆队的特殊因素而网开一面。

  但是篮协并没有因为新疆队的特殊原因而对新疆队宽大处理。在多数人都不觉得篮协会将新疆队驱逐出季后赛的时候,CBA历史上最严厉的罚单之一诞生了。“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但是问题出现了,我们不得不尊重事实。我们希望所有的球队都可以按照规则做事。”郝国华说道。

  处罚原因很简单

  篮协在新疆队是否有资格留在季后赛的问题上讨论了很久,但这并不表示篮协在研讨对于新疆是不是应该网开一面,而是讨论官秀昌到底是不是外援。最后,当一切证据表明官秀昌不属于“中国球员”的时候,篮协坚决地宣布了处罚决定。“我们处罚新疆队,是因为球队在资格上不符合标准。”郝国华说道,“我们没有给俱乐部下定论说他弄虚作假,我们做这样的结论还是很客观的。”

  无规矩不成方圆,当有人破坏了游戏的规则,等到的只有惩罚。在CBA里面的球队都明白这样的道理,所以常规赛前八名刚刚确定的时候,李春江并没有表明广东队季后赛第一轮的对手就是当时排名第八的福建,他仅仅说了一句,“我们会选第八名。”

  事情不会就此结束

  “我们已经向公安部汇报了这次的情况,这件事会通过公安部门来解决。可以肯定的是,这件事不会就这么算了,一定会继续追查下去。”郝国华表示,“如果官秀昌来到中国,我们会把他扣住。”目前官秀昌已经离开了中国,这件事如何解决,篮协并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这件事并不会就此结束。

  俱乐部的选择我们理解

  关于多数俱乐部不希望新疆队出现在季后赛的情况,郝国华也给出了篮协的解释。“我不愿意多说这个问题,我想每个人都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问题,他们的决定都有各自的道理。”郝国华说道,“但是最后的结果要让广大的球迷和媒体接受,就一定要按照规则办事。我不希望以后再有什么文章来炒这个事情。如果大家要求篮协能有什么总结的话,那就是我们会加强管理,完善制度。”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