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班延误东莞仍挑灯苦练 张凯脚伤未愈就迎第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35  东莞日报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原本下午14时起飞的飞机,由于航空管制被推迟至15时10分。昨天,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首次季后赛之旅并不顺利。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一行晚上20时许抵达酒店,大家匆匆用汉堡、薯条果腹后,球员们就来到山东省体育中心挑灯苦练。结束后已经接近晚上21时30分。

  航班延误致使新世纪抵达济南后的训练比原计划推迟。虽然昨天上午出发前,主教练杨学增已特意安排了力量训练,但面对季后赛首战,杨学增到达济南后仍命令道“必须练!”虽然心理上并不会背上包袱,但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新世纪的确是在用心准备。

  “季后赛与常规赛完全是两种境界,经验很重要。”杨学增说。但真算起季后赛经验,烈豹全队加起来几乎是零。只有李光上赛季效力福建时感受过,可当时他并未上场。

  “没有经验就更应该保持平常心,更要比常规赛拼命。”杨学增说。风雨欲来之时,缺少经验的烈豹似乎并没有对这“第一次”有过高的要求。

  虽然张凯、邱彪脚踝伤病已无大碍,但烈豹的阵容目前仍不齐整。组织后卫吴颂伟因左膝盖患上滑囊炎可能缺席数场比赛,如此一来,烈豹本来就偏弱的后卫线只有王勇和李冈风可用。

  常规赛,烈豹与山东战成平手,而且客场在缺少张凯、邱彪的不利情况下仅输给对手7分。今晚的季后赛首战如果能打好,将直接影响整个战局。

  山东和新世纪的双外援是两队战绩的保障,季后赛相遇,双外援的功效可相互抵消。其他位置实力对比,对烈豹有利的无疑是张凯这点。与山东队这个位置上的侯冰、曹振华等人相比,张凯略占上风。他极有可能成为左右战局的关键人物。

  但有一点不可忽略,张凯左脚踝的伤病并未痊愈,而且他还要经历伤病初愈后的心理阴影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