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桑普森可能缺席季后赛首战 王磊:八一备战挺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27  现代金报

  金报讯(见习记者 邹鑫)今晚7:30,看八一双鹿季后赛首轮大战对阵辽宁盼盼。13年来这是八一双鹿第六次与辽宁队在季后赛中相遇,所有比赛中八一双鹿仅输过一场。今年八一双鹿比对手少一个主场不说,辽小虎近年来的实力飙升,外援桑普森的加入,以及刚从北京淘过来的另一位外援宝贝奥德捷,都陡增了八一双鹿取胜的难度。

  “最近的备战气氛挺紧张的。”晚饭过后回到房间的王磊向记者说道。据了解,八一双鹿近两天的训练都是大门紧锁,跟队记者也望门兴叹。三天前的全明星赛也可以看出,仅有大郅一人参加,是八一双鹿近年来参加人数最少的一次。除受到常规赛影响个别球员落选,李楠、王中光都是因为怕伤病而退出了。

  辽宁队在主教练郭士强的带领下,整体性打法落实透彻,内外线埋伏着多个火力点。八一双鹿这两天的训练除了加强自身的功放体系以外,还在根据辽宁队的打法特点进行着实战布防。“这两天的训练针对性比较强,针对对方的战术特点、习惯打法做得比较多。”王磊简单说道。

  本赛季八一双鹿常规赛主客场均拿下辽宁队,主场比赛八一双鹿赢得毫无悬念。但客场比赛,辽宁队一名外援有伤,仅有辛普森一人内线苦撑送给八一双鹿诸多机会。今晚比赛,北京队奥德捷加入到对抗铁军的队伍当中,难免增加的八一双鹿取胜难度。“奥德捷个人内线能力比较强,但大家都比较了解。”王磊说。

  对于王磊自己来说,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季后赛,王磊一直都渴望用自己锋利的进攻摧毁对方的防线:“说再多没有用,还是要用心去比赛。”

  另据了解,辽宁队外援辛普森在常规赛结束后称家中有事,离开中国返回家中,声称在季后赛之前抵达鲅鱼圈。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辛普森在今晚比赛前才可到达。所以,今晚一战,桑普森极有可能不会上场。

  国家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于昨日赶回北京,今天起亲临CBA联赛各现场观看国家队员比赛情况。首个观战点就是鲅鱼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