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烈豹要晋级“洋枪”是关键 山东东莞恐将打满5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23  金羊网-新快报

  悬念2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冼韶勇)预测东莞新世纪队和山东队之间的胜负是一件头痛的事情,两队实力相差不太,谁干掉谁都是合乎情理的事情。考虑到这两支队都是依靠外援打天下,因此各自阵中的两名外援表现如何,将决定哪支球队的命运。

  在常规赛前两名的宏远队和江苏队分别挑选了浙江广厦队和福建队作为对手后,留给排名第三位的山东队可供选择的对手只有八一队和东莞新世纪队。再三权衡之下,保守的山东队决定避开卫冕冠军八一队而选择新世纪队为对手。看得出,尽管山东队在常规赛曾横扫八一队,但打八一队多少还是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新世纪队和山东队特点相似,两队都是靠洋枪打天下。光从外援方面来比较,新世纪队略胜一筹。新世纪队的安东尼场均得26.7分,联赛排名第四,其队友海尔斯有场均25.3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山东外援拉米扎纳同样不差,场均23.5分、10个篮板,他的队友图科同样有料,场均20.0分、6.3个篮板。

  其他帮手方面,新世纪进攻能力似乎在山东之上,前者阵中还有张凯、王晶和邱彪,这三人场均得分上两位,而山东仅有孙杰、王刚两人。

  不容忽视的是,山东队的整体配合要好于新世纪队,前者的助攻和抢断在双方的两场常规赛中都优于后者。此外,山东大汉的季后赛经验也比东莞军丰富,加之多一个主场优势,拿下新世纪并非没有可能。看来双方不打满5场,恐不会见分晓。

  两队的对话还有一个看点,那就是山东主场在常规赛因赛场秩序不佳已经受到中国篮协的三次处罚,不知道季后赛又将闹出什么事情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