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秦都市报:让“花边”少一点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20  三秦都市报

  CBA季后赛吹响了“集结号”,这无疑很令人期待,但在无限期待的同时,心里却也有点忐忑———CBA季后赛还会像常规赛那样“花边”不断吗?但愿不会!

  尽管CBA联赛本赛季只是一个“过渡赛季”,但联赛并不乏精彩之处,而媒体和球迷的关注度也并不比以往少。但令人颇为遗憾的是,本赛季的CBA联赛自始至终就被“花边”所包围:从赛季初的“四大公案”到赛季中多个赛区出现了球迷不满裁判判罚向场内扔杂物并致使比赛中断的现象,再到赛季末新疆广汇出现的“官秀昌事件”……一时间,“花边”成了CBA的主题,几乎所有人的注意力都从“场内”被吸引到了“场外”。

  现在,CBA季后赛就要开打了,这种种乱相会不会继续存在?中国篮协显然也对此不无担心,因此,为保证季后赛不再“出事”,篮协日前下发了一个“内部通知”——要求各地确保赛场安全,一旦出现球迷骚乱,将取消该赛区本赛季的承办资格;要求裁判公平执法,一旦认定裁判有问题,将对其处以停哨甚至终身禁哨的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颇为积极的动作,会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花边”出现的可能性。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日前曾表示:CBA联赛目前“危机四伏”,正处于进与退的“十字路口”。毫无疑问,很多人都在这些“花边”中感受到了危机的存在,那么,包括球迷和球员在内的所有人,何不让“花边”少一点,让比赛更精彩一点———这是球迷之福,也是CBA之福,更是中国篮球之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