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轮东莞最有可能打满五场 高层冷对赞助篮协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26  南方都市报

  新世纪同山东的对决在4场季后赛1/4决赛中无疑是最具悬念的碰撞。山东虽然实力稍稍占优,但肯定无法横扫对手,相反,被新世纪挡在四强之外也不是不可能。

  两队双外援的比拼将决定最终的输赢,这在业界已达成共识。如果双方均有上乘的表演,比赛很可能要通过23日背靠背的决战来分出胜负,这一对阵是最有可能打满5场的对决,前提是新世纪在主场的两场球不能有失。

  在国内球员方面,前段时间因伤缺阵的邱彪前天刚刚从成都参加星锐赛回来,另一位重要的伤兵张凯也已经恢复,但这还不意味着烈豹一定可以组成最完整的阵容去应战季后赛。真正困扰他们的是1号位问题,吴颂伟的伤势如果不能完全好转,就必须由王勇、李冈风、李光这3位替补担当起重任,如何防住对手同一位置上前国青大将王刚的突破和三分球实为重中之重。

  对新世纪来说,眼下最重要的是心态。本来他们有可能在季后赛遇到新疆,这几乎可以说就是全联盟当中新世纪最惧怕的一个对手。如果新疆不受罚,打进季后赛就已是完成了季前任务的烈豹将士们,肯定会抱着少输当赢的心态走上赛场,可能主场能赢一场、不至于被剃光头就算大功告成。但随着局面的锐变,新世纪遇到了实力上并不明显高出自己太多的山东,如此全队上下必然会陡增出更上层楼的想法,这种心态上的变化如果不能演变为全力争胜的动力,而是想赢怕输乃至变成一个包袱,那么肯定会影响到临场的发挥,比赛经验占优的山东此时就会有机可乘。

  常规赛客场同山东比赛时,正是因为张凯、邱彪和吴颂伟三员首发大将的集体缺阵,完全卸下了包袱的新世纪反而在济南打了一场好球,最终还完成了输分不超过9分的既定目标。反而是山东,因感觉客场受辱,誓言回到主场狂胜新世纪,结果动力变压力,险些还被新世纪完成横扫。在两队实力差别不是太大的情形下,往往心态比技战术水平更能左右比赛的走势。

  另外,新世纪自己还需尽可能做到不受场外因素太多的影响。现两军交战已呈箭在弦上之势,济南某媒体适时爆出王晶博客涉嫌侮辱山东外援图科的负面新闻,另外常规赛末段同一媒体还曾爆出新世纪赞助中国篮协千万巨资的传闻。虽然低调的新世纪高层仅以“清者自清”来应对眼前的负面影响,但不排除对手有激将或是干扰新世纪队员心智的意图,教练组还需要在心理上给队员们以恰到好处的辅导和指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