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季后赛谁的主场将被取消 最大悬念:谁来阻击广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18  长春《城市晚报》

  【季后赛看点】

  ●广东能否重夺霸主宝座?

  尽管走了易建联,但广东队用常规赛冠军宣告:没有阿联的华南虎依旧凶猛异常。按照目前的形势,广东队杀入总决赛几乎不在话下,很可能与江苏或八一争夺总冠军。与2004-2005赛季苏粤争夺总冠军时相比,江苏队变化并不明显,掀翻华南虎仍没有多少筹码。每况愈下的八一队同样难以让人看到他们卫冕的希望,倒是广东队复仇去年“惨死”八一手下的决心相当坚定。

  ●裁判问题能否愈演愈烈?

  本赛季常规赛的裁判问题几乎到了篮协无法掌控的局面,联盟黑哨声四起,但见赛区挨罚、球员挨罚,却从不见任何一位裁判受到篮协的处罚,这样的管理力度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季后赛各队除了实力之外,恐怕都会“遵循”潜规则,做足裁判的工作。篮协在处罚新疆队的过程中扮演了狠角色,得到不少夸奖,如果能在季后赛很好地控制裁判判罚尺度,会为自己赢得不错的口碑。

  ●哪个赛区最乱?

  本赛季球员的脾气都不小,球迷的脾气更火爆。季后赛8支队伍中,山东、江苏、福建、广厦都在常规赛受过处罚。尤以山东球迷最“凶猛”,在三番五次“闹事”后,山东俱乐部最后一次被处以3万元的罚款,且篮协警告,再犯一次,立即取消主场资格。季后赛争夺激烈,不少赛区的球迷恐怕不会“安守本分”。

  ●哪个少帅更强?

  胡卫东、巩晓彬、郭士强都是新一代少帅,李春江、阿的江、王非也是刚走出少帅行列不久。少帅们在季后赛的计谋比拼同样值得期待。如果说上赛季李群稚嫩的指挥让广东痛失总冠军,那么李春江赴美留学后回归,胡卫东、巩晓彬和郭士强是否积攒了足够的执教经验来算计李春江?难度实在不小。

  (本组稿件 记者 韩玉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