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全明星盛宴变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成都电 (记者 黄杰、史春东、梁希仪)历时两天的“CBA全明星赛活动周”昨日在成都体育馆落下帷幕,比起去年的义乌全明星赛虽有改进,但还是有些“乱糟糟”。

  12日晚的开幕式就给人留下了乱糟糟的感觉。组织者不知从哪里请来一堆主持人,其中没有一个能说哪怕是比较标准的普通话。这倒也罢,甚至都是一色的“港台”口音的味道。这倒再也罢了,让人更加无法接受的是他们的衣着打扮、行为动作,既中不中、洋不洋,又有点像美国当年的嬉皮士和现代的街头摇滚歌手。

  可能是考虑到成都人对全明星赛并不热情,组织者不但请来众多“主持人”,而且再次请来“超女”捧场。

  12日的星锐赛还没开始,体育馆已被“超女粉丝”的疯狂浪潮所淹没。曾经的“超女”冠军安又琪和黄雅莉在“超女粉丝”们的尖叫声中先后出场,场内有的打出黄雅莉的宣传画和广告牌,随着黄雅莉一起歌唱;有的甚至试图冲进场内献花,把个一年一度的中国篮球盛会完全变味。一位既是篮球迷也是歌迷的年轻人说:“这哪是什么全明星赛呀,简直就是超女演唱会。”13日全明星赛上两位“超男”得到的尖叫,甚至超过了CBA人气最旺的王治郅。

  包括星锐两队球员介绍在内,从晚上19时30分到真正进入全明星赛活动的第一个主题———星锐对抗赛,已经耗去了近40分钟;加之在四节比赛之间安排的所谓“娱乐节目”过多、过滥,不但冲淡了三分、技巧、扣篮和比赛的正题,而且延误了整个时间,以至于活动全部结束时,已经是22时40分。

  拖沓一点倒也算了,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星锐赛的主持人不是把球员张冠李戴,就是把号码说错。甚至技术统计也是错误百出,比如两队扣篮何止区区“13次”,锐之队第一节怎么会无一次扣篮,明明是星队的陈磊得分,却记在了队友杨鸣头上,连杨鸣自己也感到意外、不好意思,等等。

  13日全明星赛的技术统计稍有所改观,但还是漏洞百出。浙江广厦队的李萌几乎打满了第二节,结果在技术统计上,他的上场时间、得分都是一个大大的“0”。

  观众并不踊跃,更谈不上爆满体育馆。12日大概只上了六七成,却还是显得乱哄哄;这一半除了是超女、超女粉丝和主持带来的,另一半就只能怪组织者自己了。冷清的不只是人气,球馆没有空调、暖气,刚好遇上成都降温,球员不比赛时被冻得直哆嗦。参加三分球大赛的球员成绩都不理想,扣篮比赛更是需要多次重扣。球员在接受采访时异口同声:“实在太冷了!”

  不知出于什么考虑,文字记者统统被安排在观众席上,座位是在前几排,却被介绍球员的广告牌挡住了视线,除比赛期间,无法观看场内的情况。不但如此,整个记者席居然只有一个电源插座,更没有桌子;记者现场写稿只能把电脑放在腿上,还得随时留心省着电。偌大的成都体育馆,在技术台上只安置了一台老式的打印机,经常卡纸、没墨,记者不得不几个人传阅一张技术统计表。这又罢了,在长达10米左右的记者席前和球员席后的赛场边上,一帮人挡了部分记者和观众的视线。两天的比赛,这里不断出现球员、记者、工作人员驻足观看。警察和保安也不尽职守,背着手只顾看场内的热闹。直到比赛开始,记者席上一通“请让开,到你们该到的地方去”,才有人勉强地去维持秩序。全明星比赛一结束,全场立即“沸腾”起来。工作人员、保安、拉拉队、观众,形形色色的人都开始往场内拥挤,争相去找球员、找“超男超女”签名、合影。一边是在颁发各个奖项,一边已经是虎视眈眈的人群跃跃欲试准备往上扑。球迷们踩着椅子“杀出一条血路”,都想着能冲上去要个签名、合个影。整个球馆乱成一锅粥。新闻工作间里面,甚至出现警察与摄影记者发生纠纷,在工作间整整上演了半个小时的“闹剧”后,双方才离开工作间。

  “硬件”方面的缺失,不能掩饰“软件”存在的问题。在2007年的义乌全明星赛上,两支球队被创新地分成“旌旗”和“战鼓”队,而今年又恢复成“蓝”队和“红”队。全明星赛每年变化形式,不知是组织者有意不断创新,还是缺乏一种良好的延续性。全明星球员的投票也出现争议,有网友调侃说:“无论常规赛打得再怎么糟糕,国家队队员还是会准时出现在全明星赛场上。”而真正的明星球员,如常规赛国内球员效率榜排名前五之内的徐咏,却只出现在星锐挑战赛上。

  

羊城晚报:全明星盛宴变味

  上图:王治郅再努力,获得的尖叫声也不如超男

  (编辑:健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