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CBA装备设计大赛颁奖举行 战袍组《兄弟》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53  体坛周报

  1月12日,07-08赛季CBA全明星赛在成都开赛前夜,"Keep design,we are the champions-首届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天府之国"-成都隆重举行。

  作为"安踏CBA星航线计划"的重要一部分,"首届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 以07-08赛季CBA职业联赛为平台,旨在进一步促进CBA专业鞋服设计文化的交流,发掘优秀设计人才,传播CBA的体育精神,丰富CBA产品创意。

  2007年10月28日, 07-08赛季CBA职业联赛开赛之际, "首届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同期开赛。大赛为CBA职业联赛设计战靴、全明星战袍及总冠军T恤,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阶段,大赛官方网站收到大量来自两岸三地的专业设计师和设计爱好者的优秀作品。经过专业评委的严格评选,战袍组和战靴组各6名选手入围决赛。经过在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部为期七天的封闭决赛之后,大赛评委从原创性、技术专业性、实用性三个方面对决赛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综合考评。最终评选出战袍组、战靴组的冠、亚、季军各一名;"优秀奖"战袍组、战靴组各两名;同时还有"最佳外观奖"战袍组、战靴组各一名。作品《兄弟》和《三剑归一,千锤利刃》分别获得战袍组和战靴组的冠军。

  其中战袍组冠军作品《兄弟》将被07-08赛季CBA全明星赛的球员们穿着驰骋赛场,为精彩的CBA全明星赛增添一份亮丽的风景。以相互穿插相交的白色线条为主要设计元素的红蓝两队战袍,设计灵感主要来源于国家奥林匹克竞赛馆"鸟巢",蕴涵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同时象征着篮球的团队精神,提示运动员在球场上要时刻记住集体荣誉感。这是国内首次由运动装备设计大赛产生的作品来武装CBA全明星球员,"草根"的设计第一次出现在专业赛场上。

  战靴组冠军作品《三剑归一,千锤利刃》根据CBA联赛"三剑归一,千锤利刃"的口号和球场上3种类型的选手的运动特点,进行实际并富有概念创新的设计。名字源自古代的三把名剑,"三剑"分别是后卫的"青霜"、锋线的"飞景"、和中锋的"真刚",组成"ANTA-TEAM",也呼应了CBA职业联赛的口号。

  颁奖盛典全场以"只要坚持,草根也能变成大师"为主旋律,由一台男孩和女孩的舞台剧贯穿。女孩,青春年少时,日日在球场边看着一个日日练习投篮的男孩,练习素描……无数的挫折与坎坷之后,那个日日练球的男孩,终于成长为CBA职业联赛中闻名全国的"灌篮高手",而那个日日练习素描的女生也最终成为篮球装备设计界的"大师"。跌宕起伏的剧情,道出的正是本次大赛参赛选手的设计人生里,理想与现实间,起起伏伏的心事。参加首届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的大多数选手,一样是运动装备设计界稚嫩的草根,但他们怀着成为设计大师的野心。正像颁奖盛典的结束曲《we are the champions》的歌词:"你没有他的天赋;你没有他的条件;你无人喝彩;世界,不公平?但你有梦想的权利。让心跳成为你的宣言;让疤痕成为你的勋章;让世界的不公平在你面前低头……"。

  据了解,CBA全明星赛后,本次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还将在安踏全国各地的专卖店内展出。篮球装备迷们,界时将有机会在离自己最近的街头,看到本次大赛精彩的获奖作品。

  首届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的总冠军T恤冠军作品将在07-08赛季CBA总冠军诞生之时亮相。

  "CBA安踏装备设计大赛"正在为这个赛季的CBA酝酿着"永不止步"的激情和梦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