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厦能否上演“黑八奇迹” 粤军将遭强力外援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2:38  篮球先锋报

  在外人看来,广厦能在最后时刻替补进入八强已经是个奇迹,现在的问题是遇上排名榜首的广东,奇迹还能继续上演吗?至少主教练王非认为难度很大,他说:“C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过第八名赢第一名的先例,对浙江广厦来讲,季后赛惟一的目标就是打好。”

  本赛季广厦开局很不顺利,连战连负一度排名垫底,中间还爆出外援科林斯和队友动手的负面传闻。尽管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微乎其微,但俱乐部仍然没有放弃,常规赛最后七场赢了六场,甚至在主场一分险胜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直到最后一轮才力压北京名列第九。王非说:“这个结果得益于全队的努力,从始至终我们一直没有放弃。”常规赛结束后广厦没有立刻放假,外援和队员都在王非的带领下训练。

  对广东宏远来说,问题似乎就不是能否取胜这么简单,如何限制对方外援的发挥来得更现实一些。罗德尼·怀特本赛季在锋线上的表现有目共睹,场均砍下30.5分和8.4个篮板,朱芳雨说:“怀特是个很厉害的队员,能力不容小视。”对李春江来说,季后赛首轮更像是决战前的练兵,他早早把目光瞄向了半决赛甚至最后的总决赛,因为除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外的球队都至少有一个强力外援。

  不过,广厦未必就想令对手如愿,遇俊锴说:“季后赛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绝不会因为是最后一名就走过场,每一场比赛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