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赛捐善款捐得手软 "官秀昌事件"拖累大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6:14  信息时报

  

今年CBA全明星的宣传照很有NBA的感觉。
朱芳雨获得常规赛MVP。新华社发
外援海尔斯获得“扣篮王”。新华社发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晚,07~08赛季CBA全明星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结果由巩晓彬执教的蓝队以131∶126击败李春江执教的红队。

  比赛还没有开始,体育馆里已是尖叫连连。在赛前的表演环节中,超女快男接连登场。王栎鑫首先以一曲《光》拉开了表演的序幕,超女安又琪以《谈情说爱》使现场持续升温,张杰以一首《最美的太阳》赢得了满堂喝彩。之后一位站在场地中央的表演嘉宾是快男魏晨,他一出场,整个体育馆马上爆炸,全场粉丝一下就陷入了疯狂,他的一首《乐天派》引得看台上的歌迷尖叫连连,球迷今天似乎更像是来观看演唱会一般。最后,巴特尔、吕晓明、刘晓宇以及哈里斯和超女快男们一起出场演唱赛事主题曲《谢谢你一直陪着我》时,现场气氛再次被引爆。

  由于昨天参加全明星比赛的大部分球员都要参加16日开始的季后赛,所以昨天的比赛过程并不激烈。

  原来就以表演为主导的比赛,球员都打得小心翼翼,他们基本放弃防守。不过由于本场比赛投中一个三分球和扣中一个篮,主办方将捐出1000元给CBA与我共成长基金,支援希望工程。因此两队的球员似乎已经达成了默契,想要把赞助商搞“破产”。两队在第一节一共拿下的近70分中,有80%的得分来自三分球和扣篮,其中杜万和海尔斯两人就贡献了10次扣篮。就连以强打内线见长的江苏队中锋唐正东都投起了3分球。

  官秀昌事件影响“大巴”当选

  朱芳雨首获常规赛MVP

  昨天,07~08赛季全明星赛在成都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赛前,篮协公布了本赛季常规赛各大奖项的得主。朱芳雨意外地成为常规赛MVP得主,他战胜了王治郅、巴特尔以及此前呼声最高的队友王仕鹏。这是朱芳雨职业生涯第一次获得此项的荣誉。

  在得知获奖后,朱芳雨非常意外,由于赴香港养伤,朱芳雨昨天中午12点才到达成都。“我开始以为是球迷评的,现在才知道这次评奖是由篮协评选的。”朱芳雨说。“荣誉已经成为过去,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总冠军重新带回广东。”朱芳雨说。

  此前大家认为巴特尔将获得常规赛的MVP,但是由于新疆队因为官秀昌事件被处罚成绩被取消,从而巴特尔也失去了MVP的资格。而朱芳雨则凭借场均20分和45%的三分球命中率获得了MVP。

  海尔斯称霸扣篮大赛

  昨天在全明星赛上下半场的间隙,还进行了3分、技巧和扣篮三个单项的挑战赛。

  在首先进行的技巧赛中,老牌国手刘炜大热倒灶。他在3分球部分第3次出手才命中,结果完成的时间超过了29秒。最终赢得技巧赛冠军的是来自江苏队的年轻控卫韩硕,他的成绩是22秒93。本赛季在原来的主力控卫胡雪锋受伤的情况下,韩硕在大部分时间挑起了为队友传球的重任。而来自山东队的孙杰以25秒51获得了第二名。

  在稍后开始的3分球大赛中,虽然王治郅在赛前信心十足的表示要投进20分赢得冠军,可是最后他只投进了13分,是3位参赛选手中最差的一位。来自北京的陈磊比王治郅多了1分得到了第二名。浙江万马队的罗智以16分的成绩卫冕了3分王的称号。

  而在压轴好戏扣篮大赛中,海尔斯以97分的高分,战胜了卫冕冠军上海队的徐咏和福建队的赵太隆获得冠军。

  海尔斯的两个扣篮动作分别是360°转身扣篮和胯下换手扣篮,其中第一个动作获得了50分满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