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明星首夜浙江队6人助阵 三分预赛赛罗智暂列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06:21  钱江晚报

  本报成都专电 昨晚,在CBA全明星周末正式拉开大幕之前,中国篮协首次安排了一场“星锐挑战赛”来热场,同时还进行了扣篮、三分和技巧挑战赛的预赛。最终,经过一场冗长的比赛,星之队终以129∶126击败了锐之队,星之队的杨鸣凭借35分的表现得到了首届星锐挑战赛的MVP。

  ■星锐赛浙江6人助阵

  其实,这场星锐挑战赛就是CBA模仿NBA全明星赛前一天举行的“新秀挑战赛”,参加比赛的球员也都是CBA各队在1983年以后出生的年轻球员。昨天,记者惊喜地在场边发现,这场星锐挑战赛还有着相当多的浙江元素。首先,锐之队的主教练就是浙江万马男篮的主教练郑武,与他同在锐之队的还有万马队的两名球员邓力和王楠;而另一边,在星之队的阵容中,也有三名浙江队的人,广厦的两名四川籍球员尹逵和马超,以及万马的后卫罗智。整场比赛,尽管比赛时间只有40分钟而已,但双方均打得相当放松,完全不设防的比赛不但节奏快,最终的比分也相当高,年轻球员们玩得相当过瘾。

  昨晚,全场最引人注目的两名球员就莫过于广厦男篮的两名四川籍球员尹逵和马超。篮球人才相对匮乏的四川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支CBA球队,因此两名四川籍球员的亮相自然得到了昨晚成都现场观众主场般的待遇。而马超还令人意外地穿了一件胸前印着“四川”字样的球队,以此来表明自己是川籍球员的身份,以及希望四川篮球早日发展起来的愿望。

  ■远投赛罗智暂列第一

  穿插在比赛间歇举行的扣篮、三分和技巧挑战赛的预赛可谓有惊也有喜。令人惊讶的是:卫冕扣篮冠军的上海球员徐咏竟然在第一扣中连续几次扣不中,只得了40分,最终两扣相加的85分与云南队的清华学子刘子秋相同,好在通过加赛,徐咏最终轻松胜过刘子秋,获得了今天晚上卫冕扣篮冠军的机会,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东莞队的外援海尔斯和福建队的赵泰隆。在三分大赛的预赛中,也爆出了不小的冷门,来自广东的王仕鹏被意外淘汰,不过让人高兴的是:来自万马的卫冕冠军罗智发挥出色,以15分的预赛最高分进入决赛,另外进入决赛的还有八一队的王治郅和北京队的陈磊。

  而技巧挑战赛则相对平稳,准备不足的云南队球员颜行书终被淘汰,上海队的刘炜、山东队的孙杰和江苏队的韩硕进入了决赛。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这场星锐挑战赛起码有一半的观众是为了捧场的“超女”、“快男”和颜行书这样的偶像来的,在看到颜行书没能进入决赛,而助阵的“超女”、“快男”纷纷退场之后,大批年轻的观众也纷纷退场了。本报记者 陆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