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是谁向新疆队引进官秀昌?此人竟是某篮球名宿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1:12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伴随着乌鲁木齐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坏消息还是来了。“让你们失望了,让球迷失望了!我们不能打季后赛了!”昨晚七点二十分,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从北京的篮协开会现场电告本报记者,这时距离中国篮协公布对广汇乌啤队的处罚结果还有十分钟。

  历时72小时的煎熬以广汇乌啤队无缘参加本赛季的季后赛而告终!

  北京时间昨晚七点半,中国篮协公布了对于 “官秀昌案”的处罚结果:官秀昌所参加并获胜的18场比赛(15胜3负)全部判为0∶20负,广汇乌啤队常规赛排名降至第11名,浙江广厦替补进入季后赛。同时篮协对官秀昌在中国境内进行永久禁赛。

  起因:去年夏天,广汇乌啤队经人介绍引进了后卫官秀昌,介绍官秀昌进入新疆队的是一名杨姓中国篮球名宿的儿子,由于官秀昌提出的薪酬较低,加之介绍人是名门之后,顺利地促成了这笔买卖。然而谁也想不到这宗看似不错的交易,却在半年后几乎给广汇乌啤队带来了灭顶之灾。

  官秀昌的身份问题在联赛前期根本没人理会,然而随着广汇乌啤队的战绩越来越好,事情也开始发生变化。去年12月中旬,江苏媒体关于“官秀昌不是中国国籍”的报道,点燃了这一事件的导火索。迫于媒体的压力,中国篮协开始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官秀昌的国籍确系美国(见昨日本报)。

  过程:常规赛结束后,一些俱乐部以 “使用三个外援违反了联赛制度”为由,将广汇乌啤队告上了中国篮协。1月8日起,国家体育总局介入处理此事。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于7日晚连夜飞赴北京斡旋。8日,CBA16家俱乐部负责人被召集至北京开会表决对广汇的处理决定,初步商议为取消广汇乌啤队的季后赛资格。

  经过一天的开会商量未果后,9日上午,侯伟和广汇集团总裁尚继强向篮管中心提出申诉,表明广汇俱乐部是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引进了官秀昌,并且还表达了将会做深刻检讨的态度。

  由于尚继强宣读的申诉材料有理有据,10日上午的篮协联席会议上,篮协的态度有所回转,提出了广汇乌啤队名次下降,保留季后赛参赛资格的处罚议案。

  结果:然而该议案遭到了广厦、江苏等俱乐部的强烈反对,由于广汇被逐出季后赛,对原排名前九 (除广东)的球队均有利益,要求广汇乌啤队被重罚的呼声将会议现场搅得天翻地覆。

  再一次迫于压力,中国篮协开出了CBA近十年来最重的罚单。常规赛26胜4负、排名第二的广汇乌啤队提前告别了2007-2008赛季季后赛。这也是广汇乌啤队连续第二年无缘季后赛。(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