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罚新疆辽宁碰八一 俱乐部:多一个主场应该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0:03  沈阳晚报

  

重罚新疆辽宁碰八一俱乐部:多一个主场应该拿下

  1月10日,篮协公布了对“官秀昌”事件的处罚结果,尽管宣布前篮协的态度显得犹犹豫豫,但是处罚之重还是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新疆有官秀昌参加的18场比赛被全部判负,直接被罚出八强,一个赛季的努力因一名“跑龙套”球员付之东流。而辽宁盼盼因此升为第四,却将在季后赛第一轮对阵八一,前景并不乐观。

  辽宁有信心拿下八一

  由于新疆被罚出前八,常规赛的座次重新排定,分别是:广东、江苏、山东、辽宁、东莞、八一、福建和浙江广厦。浙江广厦成为最大受益者,递补进季后赛,江苏也因为可以在决赛前避开广东且不必首轮挑战八一而沾沾自喜。

  名次排定,季后赛对阵形势也浮出水面,上半区宏远对广厦、山东对东莞,下半区江苏对福建、辽宁对八一。

  辽宁盼盼的季后赛对手由山东变成了八一,多了一个主场有利,对阵本赛季两败辽宁的八一有弊,但是更多人不看好年轻的辽宁盼盼男篮可以在首轮淘汰有丰富季后赛经验的八一。以往与八一队的成绩也证明了辽宁对阵八一时往往表现不佳,即使在本赛季八一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辽宁盼盼还是在主客场全部输给了八一,尤其是在客场与八一队的比赛中,第一节只得到了7分,创造了CBA历史的单节最低得分纪录。

  不过,辽宁盼盼俱乐部对于对阵八一却表现出了超强的信心。“多一个主场,我们应该拿下八一。”俱乐部一位官员这样表态。

  虽然对阵八一是个坏消息,但是辽宁如果能够在首轮借主场之利拿下八一,那么在半决赛很可能将对阵江苏,也许有机会进入最后的决赛。

  新疆被罚出八强这样的处罚,让外界反应强烈,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新疆广汇俱乐部上下却表现得异常冷静。广汇俱乐部董事长侯伟在得知处罚结果后平静地表示:“我们让球迷失望了,希望新疆球迷可以理解我们,同时也希望新疆球迷在新赛季继续支持我们。”

  他同时表示广汇俱乐部会继续留在CBA:“我们不会因为这个处罚而影响什么,今年10月份,我们会更好地备战,争取在新赛季打出更好的成绩。”

  而俱乐部的一位球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现得非常冷静,他说:“处罚已经无可挽回了,就别去管他了,我们接下来会认真地对球队进行总结,有俱乐部的投入、有蒋导和我们这些队员在,新疆还是一支强队,我们下赛季会卷土重来。”

  俱乐部平静应对处罚

  新疆队被踢出季后赛

  由于非中国籍球员官秀昌代表新疆男篮参加了18场比赛,篮协认定新疆男篮在这18场比赛中违规使用了三名外援,并判定新疆男篮全部18场比赛均为0比20告负。

  官秀昌代表新疆男篮的18场比赛15胜3负,所以根据判罚新疆男篮的最终成绩应该是11胜19负,新疆男篮排在浙江万马之后位居常规赛排名的第11位,无缘季后赛。原本排名第九位的浙江广厦男篮以第八的位置成功晋级季后赛,另外除排名第一的广东男篮位置不变外,其他进入季后赛的球队名次均提高一名,辽宁盼盼最终排名联赛第四。

  此次高峰会议上也没有就如何制止球场骚乱事件给出明确的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