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俊锴翻案讨薪:当初说谎因无奈 云南欠我26万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报道

  2008新年的钟声让每个人脸上都浮现出笑容,但浙江广厦的头号球星遇俊锴却高兴不起来。眼看2007至08赛季的CBA常规赛就要结束,但他心里还有本账,据他说,此前他所效力的球队云南红河俱乐部还欠他2006至07赛季的26万工资和奖金。

  云南红河欠薪已经不是新闻,当年那支打进CBA四强的球队正是因此才土崩瓦解。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赛季前篮管中心调查云南红河时,遇俊锴曾经出面作证,说云南并不欠他的钱。如今旧事重提,而且事情和他曾经所说的截然不同。前后不过三个月时间,究竟哪个遇俊锴说的才是真话?

  当初说谎因无奈

  正在西安准备周三与陕西比赛的遇俊锴,向记者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2006年,我们打完联赛,全队奖金应该是250万,但是当时说没钱,让大家等一等。去年联赛(06-07),我的工资是50万,去年联赛打完,就开始闹欠薪的事儿了。那时候我在家忙结婚的事,老韩(云南红河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就打电话跟我说,吴庆龙他们上告了,记者肯定要问你。如果你要是站出来说(俱乐部欠薪),就会对俱乐部很不利。我一想,那时候云南红河对我也不错,我是从云南红河打出来的。我就说行,帮俱乐部的忙……

  “然后篮协就开始查……250万奖金在吴庆龙手里有个欠条,现在已经给了篮协了。我的工资是50万,给了我40万,还欠10万……篮协的郝国华来调查,问我:‘遇俊锴,欠不欠你工资?’我说不欠。当时俱乐部要通过准入制,那个时候我想云南对我不错,就帮帮忙。当时他就暗示我,说如果俱乐部准入制不成功,你们就什么都没有了。等准入过了以后,这笔钱肯定会还。当时我就想给俱乐部帮帮忙,我也不希望俱乐部黄。”

  于是,当篮协前往云南调查欠薪事件时,遇俊锴以及云南队其他球员都表示所欠薪水已经付清。但是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

  “到了7月份(2007年),很多俱乐部找我,包括广厦、万马、北京、新疆,都说:‘遇俊锴,欠你们那么多钱,还打什么啊!’”

  遇俊锴说,8月份韩志昆去篮协开会,期间有多家俱乐部向他提出要遇俊锴加盟。他也表示,只要俱乐部准入成功,他尊重遇俊锴个人意见。然而,当浙江广厦俱乐部为遇俊锴办了转会手续之后,韩志昆提出了新的要求。

  “他说,去广厦可以,但有要求。第一,奖金(05-06),我看你为球队做了很大贡献,我给你一半,14万(原定28万)……后来谈到16万;第二,跟我签认可协议,就是说这笔钱我认可了;第三,在媒体面前,不许说云南欠薪的任何事,你转会跟欠薪没关系……当时我想,这个队我死活不能干了,就三四个人,二队都解散了。”

  因此,遇俊锴认为,云南共计欠他工资加奖金26万元,迄今都还没有结清。在遇俊锴的手里,有一份云南俱乐部传真给广厦俱乐部的承诺书,承诺书日期是2007年8月30日,并盖有“红河奔牛俱乐部有限公司”的章。可2007年已经过去了,遇俊锴还是没有拿到自己应该得到的钱。

  云南拒绝采访

  在听完遇俊锴的说法之后,本报记者联络上了云南红河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但韩志昆在电话里听清来意后,表现得相当激动。“这个事如果你们要干预,要不要遗迹(本段中均为根据采访录音整理的韩志昆原话),我把所有的表态,他发给另外的信息,如果同意他转会,他什么都不要。我现在不是不付他,我要他把我这些情况说清楚。如果你们要,我就把这些信息全部是不是转发给你们呀?”

  但当记者表示希望了解事情的真相时,韩志昆则说:“你们要怎么说,如果这样的话,我还要通过法律程序了。真实的情况,奖金是政府在改制前(皆为原话),我们现在是改制的俱乐部。牵扯到奖金,我和吴庆龙和篮管中心有协议的,具体怎么解决,那个我们现在对外不曝光,如果要这样我拒绝采访。如果遇俊锴,你们要按他的不符实的(说法去报道),到时候我和他、和你们都有官司可打了,我拒绝采访了。”

  韩志昆随后挂断了电话,而广厦俱乐部也对此事保持低调。记者联络到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的时候,她表示,不希望媒体现在介入此事,还是希望篮管中心出面解决问题,他们已经将此事告知了篮管中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