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的江兑现诺言八一向四连败说不 内线危机暂时缓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7:51  宁波晚报

  三连败,士气低落,莫科脚伤未愈,大郅超负荷……对辽宁队的比赛前,八一双鹿的整体状况很让人担心,很多人都在猜测,他们会不会遭遇空前的四连败?

  “八一不会倒下!”上一轮比赛后阿的江发出这样的宣言,本场比赛证明了他的自信。

  内线危机暂时缓解

  虽然莫科依然未能上场,但本场比赛,八一双鹿的内线已经不像上一场那样乏人可用了。小将胡克打了两节多时间,拼下6分6个篮板,并且有4次抢断,对八一双鹿的内线起到了很好的支援,吴谦上场打的时间不长,但也有一次漂亮的拉杆上篮让球迷们眼前一亮。赛后阿的江表示: “本场比赛胡克和吴谦能上场,缓解了内线的压力,让我们在排兵布阵上多了些选择,在内线的用人上不像上一场那样捉襟见肘。联赛的密度和强度对王治郅来说,已经是超负荷了,所以其他内线球员对他的支持特别重要。”阿的江特别解释了胡克的情况, “胡克因为大腿有伤,所以前面连续三场比赛没上。我们对他阶段性的使用,也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

  虽然内线危机暂缓,但远没到乐观的时候,接下来的两个客场,莫科将不会随队出征。

  从防守和作风抓起

  三连败后,阿的江对八一双鹿做了什么样的调整,让八一双鹿在对辽宁队的比赛中又突然爆发?答案是防守和作风。

  阿的江说: “能体现八一双鹿整体风格和作风的就是防守,并且不是个人的防守,而是整体的防守。”昨天的比赛,阿的江对八一双鹿前两节的防守非常满意, “给辽宁队进攻带来的破坏性非常大。”王中光也说:“我们赛前重点部署的就是对辽宁队外线的防守,我们在场上很好地贯彻了教练意图,让辽宁队外线都是在匆忙中出手。”

  李楠也认为,这场比赛八一双鹿改变最大的就是防守, “我们这场比赛防守做得非常好,不像以前经常防了这边,漏了那边。”

  此外八一双鹿改变最大的是作风,阿的江说: “八一双鹿一直有非常好的作风,但前面几场比赛打得比较散,有点松懈,体现不出八一双鹿非常顽强、非常硬朗的整体风格,本场比赛,在三连败后,八一双鹿潜在的强大爆发力体现得淋漓尽至,八一双鹿的团队作风和精神面貌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