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综述-乱世之中广东突围 榜首之争“三国演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5: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CBA战罢十轮,完成了常规赛三分之一的赛程。在群雄争霸的乱世格局中,广东队终于杀出重围首次登上本赛季的榜首位置。

  目前,广东、江苏、新疆均是八胜二负积分相等,但因为新疆队的两场败绩正是拜前两支队伍所“赐”,因此只能在这个三足鼎立的局面中排名最后。八一队和辽宁队均以七胜三负的成绩排名第四、第五位,名列第六至八位的分别是浙江万马、福建(六胜四负)、北京(五胜五负)。

  和上个赛季广东队霸占了三十轮常规赛榜首位置不同,本赛季开赛至今却是“城头变幻大王旗”。六连胜的八一队成为开局阶段的王者,但随着军旅出人意料的三连败,江苏、新疆和辽宁分别成为第七至第九轮赛事后的领头羊。八一队的排名则跌至四强以外。

  但在刚刚结束的第十轮赛事中,八一队以九十一比七十八战胜辽宁队,终于回归四强行列,辽宁队因为此役的告负,不仅无法保住昙花一现的榜首位置,甚至无缘四强。

  在赛季之初,广东队经历了易建联离开后的阵痛,他们在揭幕战中不敌八一队,随后又在第四轮赛事中爆冷负于

东莞队,遭遇了近五年来的最差开局。但这个昔日的CBA三冠王低开高走,随后以一个酣畅淋漓的六连胜回归久违的榜首位置。

  如果说“后易建联时代”的广东队仍然显示出强大的整体实力,那么“后姚明时代”的上海队则依然一蹶不振,目前以一胜九负的成绩积分垫底。而由原国家队和八一队主帅王非执教的广厦建设队则以二胜八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二位。排名第九至第十四位的分别是:云南、陕西、东莞、山东、吉林、山西。

  根据目前的积分排列,在未来的赛事中,也许某几支甚至一支球队的输赢都将使整个格局发生大的变化,CBA联赛至今怎一个“乱”字了得!

  但这“乱世”之中也并非无迹可寻。易建联加盟NBA虽然使广东队受到一定影响,但国手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和外援积臣、小将刘晓宇等,仍然构成了本赛季的豪华阵容,而被称为“篮球天才”的小将陈江华因伤还未归队,因此,未来赛事中的广东队依然强势可期。

  王治郅的回归使八一队如虎添翼。但这支经验丰富、作风顽强的球队在季后赛中更能展示他们的“铁血”本质。因此,无论八一队在常规赛中排名如何,他们都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从前十轮的表现上看,江苏队最为稳定。没有大的冷门,也没有太多的惊艳,江苏队正稳扎稳打地寻找着从“劲旅”到“霸主”的转折点。在老帅蒋兴权和老将巴特尔强势加盟后,新疆队已从当初的“黑马”演变成“白马”,但新疆队过于依赖巴特尔,板凳深度欠缺,在后面恶战中恐有捉襟见肘之窘。

  而作为积分垫底的球队,上海队因为年轻队员的成长,已经显示出在未来赛事中走高的趋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