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反扑挽救福建浔兴 6胜4负战绩仍难补偿“血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11:59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萧飞11月18日晋江报道 龚松林的三分球、外援威尔逊的超常发挥、吕晓明最后时刻的抢断,挽救了浔兴挽救了普拉达。直到全场比赛还剩10分钟,他们还落后吉林队12分。最后时刻的疯狂反扑,使得福建浔兴队保住了6胜4负的战绩。可即使这样,也难以掩盖他们目前的尴尬开局。“这场比赛我们的防守有问题,篮板球也没有把握好,”吴庆龙说。

  这本来应该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可福建队却打得如此艰难。他们在开场还曾经领先对手5分。可在吉林队的贴身防守下,浔兴队员的外线迟迟找不到感觉。随着吉林队韩磊投进压哨三分球,吉林队以73比58进入末节。

  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双外援。龚松林和吕晓明连连得分,将比分逐渐追上,这时候,威尔逊一次盖帽成功,吕晓明20秒后又投进三分球,15分的差距就此抹平,浔兴将比分扳成82比82。

  在最后的3分钟内,双方一片混战。龚松林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全场比赛还剩40秒,林晨耀抢下前场关键篮板,龚松林篮下将球打进,浔兴以94比91领先对手。吉林外援托马斯2罚全中,但他们还落后1分。最后时刻,吕晓明一次抢断上篮得分,浔兴此时以97比93领先对手,吉林队大势已去。

  这场比赛之后,浔兴队以6胜4负排名第7。可这样的战绩对今年“下血本”的浔兴队来说并不出色。浔兴队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进攻战术都存在问题,对吉林队,他们18投6中的三分命中率就很能说明问题。浔兴是一支以外线为特点的球队,如果失去了远投,他们将难以在8强中立足。

  逆转好戏上演之后,外教普拉达还在后悔:“主场对广东、客场对山西,我们都应该拿下的!”只是看看他们前三节居然输给吉林队15分,以这样的状态要想创造佳绩,难度不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