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翁菲:醒醒吧 万马别再长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2:58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述评 是什么让王思章变身麦蒂,轻松砍下29分加10个篮板?是什么让万马连续第三 场单节进攻断电,在第二节只得到11分?是什么让万马在重复前两场的所有错误后,被联盟倒 数第二的弱队绝杀?

  还打算把年轻当作失败的借口吗?他们的确还是些孩子,但孩子也能知错就改,为什么万 马却要一次次重蹈覆辙,非要看到棺材才掉泪呢?昨晚,郑武归纳的败因还是轻敌,可上个主 场险胜东莞的理由也是轻敌,如果万马球员连这点调整能力都没,难道球队平均年龄到30岁还 打算用年轻为自己遮羞吗?

  这场失败给万马打上了耻辱的烙印。在全华班以32比27领先结束首节之后,万马防守门户 大开,进攻再度断电,第二节给自己挖了给11比26的大坑。终场前25秒,万马一度反超1分, 但孙春磊随后两罚两中,高德没能在最后14秒成为救世主,这样,脑袋刚探出大坑的万马最终 又被打回万丈深渊。

  “打

东莞时就暴露了轻敌的问题,所以我们在赛前准备会上反复跟队员强调不要轻敌,可 打东莞毕竟赢了,所以谁都没能听进去,个个都认为赢球没问题,结果上了场也不重视防守, 第一节就让对手轻松得分。”赛后,郑武感慨,难道队员非要用这样的实践才能吸取教训吗?

  “这样的实践太残酷了。”输了一场不该输的球,郑武心里很不好受,可谁能接受这样的 失败呢?醒醒吧,万马,别再当长不大的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