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特暴砍30分助福建击溃东北虎 杜万一人孤掌难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8日21:39  新浪体育
波特暴砍30分助福建击溃东北虎杜万一人孤掌难鸣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CBA联赛第10轮比赛开赛,回到主场的福建浔兴男篮以99:93战胜来访的吉林东北虎。福建浔兴队波特得到全场最高分30分,吕晓明在关键时刻的抢断挽救了浔兴队,他得到了19分。

  双方在开场后防守十分严密,开场1分钟仅有吉林队杜江罚球投进2分。此后浔兴队加强了突破,龚松林快攻得手后,浔兴队以9:6领先。吉林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仅仅依靠外援托马斯在内线单打独斗,命中率很低。“战神”刘玉栋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钟时出场。他上场后有一次抢断,两次外线出手不中。浔兴队在首节比赛防守不错,只让对手得到了15分,但他们自己也仅得到20分,并且主力队员杨超得到了3次犯规。

  二节开始,吉林队打出了一波7:0小高潮,将比分反超至22:20。但此后浔兴外援威尔逊的两个盖帽让吉林队士气大伤。刘玉栋接下来马上命中三分球,将比分扳成25:25。浔兴队此后老毛病又犯,外线命中率一直无法回升。吉林队王博抓住机会连续投进三分球,将比分扭转。半场结束,浔兴队以36:39落后。

  易边再战,浔兴队好不容易在波特的带领下拉近比分。可他们后场篮板保护得不好,被对手屡屡二次进攻得手。王博在四节比赛还有8分钟时投进三分,吉林队将比分扩大到51:44。浔兴队员林晨耀此后被判罚技术犯规,吉林将分差拉大到9分。在本节后半段,浔兴队对客队外线防守松懈,吉林队趁机投进4个三分球,以62:51领先。在第三节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浔兴队员就像无头的苍蝇,怎么也找不到进攻感觉。随着吉林队韩磊投进压哨三分球,吉林队以73:58进入末节。

  在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双方都派出了双外援阵容。吉林队在本节比赛防守十分严密,浔兴队员在一次进攻中就遭到了4次犯规。关键时刻还是波特打破了得分僵局,他在篮下强打造成吉林队犯规。龚松林突破上篮,浔兴将分差迫近到10分。此后,吉林队王博在进攻中将波特撞到,被判罚维体犯规,波特2罚全中。吕晓明上篮再遭到犯规,浔兴队将比分迫近为77:82。这时候,威尔逊一次盖帽成功,吕晓明20秒后又投进三分球,浔兴将比分扳成82:82。

  在最后的3分钟内,双方一片混战。龚松林在最后时刻找回手感,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全场比赛还剩40秒,林晨耀抢下前场关键篮板,龚松林篮下将球打进,浔兴以94:91领先对手。吉林外援托马斯2罚全中,但他们还落后1分。吕晓明在最后时刻2罚中1,浔兴队仅领先对手2分。这个时候,吕晓明一次抢断上篮得分,浔兴以97:93领先对手,吉林队大势已去。

  下轮比赛,福建队将在11月21日主场对阵辽宁队;吉林队将主场迎战广东队。

  比赛组图 技术统计

  本场首发名单:

  福建浔兴:龚松林 孙天农 吕晓明 波特 杨超

  吉林东北虎:王博 杜江 吕岩 聂金强 托马斯

  (楠腔北调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