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莞洋帅无奈惜败万马 "得分王"安东尼失手关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13:06  东莞日报

  赫拉克利特说:“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昨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与浙江万马交战的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再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在比分逼近对手有可能反盘的情况下,却输给了对方外援高德的突破和最后时刻的自我失误。但是,客场97:99惜败,是新世纪三个赛季以来与万马交手比分差距最小的一次。

  安东尼拿下44分,张凯贡献21分14个篮板。万马五人上双,罗智进账21分,投中5个三分。

  “上帝”送万马胜利

  上赛季,新世纪对阵山西一战,让人们记住了当时正效力山西的外援高德,那场他砍下了37分,尤其是他的突破了让新世纪尝到了苦头。

  昨晚的比赛,又是他,英文名与“上帝”的英文同音的高德(God),上场16分钟,最后一节拿下15分、3次助攻,帮万马度过了最艰苦的时段。

  第三节还剩3分57秒,烈豹已经将比分追至57:63,新世纪的联防让万马颇感吃力,显得毫无办法。此时,高德第一次在大学生球迷的呼唤中登场,但重回万马的31岁老将高德似乎年迈了,他在3分多钟内没有作为。但当最后一节还剩8分钟,烈豹用双外援将比分反超1分时,“上帝”高德连续五次杀入烈豹内线,其中还打了安东尼一个2+1。

  烈豹随后暂停部署了对高德的防守,但暂停后高德的首次进攻却是突进后将球送给了等在三分线外的罗智,罗智用全场个人第4个三分将比分反超3分,万马从此就再也没落后过。

  “得分王”失手关键球

  安东尼昨天轰下44分,三分球9投6中,最后一节正是他的挺身而出,让烈豹与万马缠斗到最后31秒,当时客队97:99落后。 但他在最后31秒却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

  终场前42秒,烈豹守了万马一个24秒违例,球传到站在右侧三分线外的安东尼手上,新世纪落后2分。之前教练布置往内线打,按照战术,安东尼应该突入内线,但孰料,他却扬手投射三分,此前三分8投6中的“得分王”这次却投了个“三不沾”,此时全场还剩31秒。处理关键球上,“得分王”显得不太成熟。

  上赛季,烈豹客场被上海绝杀,安东尼最后一次进攻同样没有突破,将机会浪费在了三分线上。“他对自己的外线很自信。”莫莫赛后无奈地解释道。

  31秒,万马还有打一次24秒的机会,他们进攻完后,烈豹还应该有7秒的时间。可当罗智出手未中后,现场的计时器上显示的却是5秒,照例说,万马应该是24秒违例。可裁判当时并未吹哨。最后5秒,高德抢下前场篮板,万马用完最后5秒,最终以2分优势获胜。

  赛后,新世纪教练组与执法裁判交涉,但裁判并未承认那是一次错误的判罚。

  -本报新世纪随队记者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