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频繁失误成盼盼顽疾 郭士强:高进攻率才能走的更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00:31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 于海)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内稀稀拉拉的球迷的助威声中,辽宁盼盼昨天赢得了本赛季第二场客场胜利。不过全场高达17次的失误,却让郭士强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联赛八轮过后,上海队1胜7负,在CBA16支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二。由于成绩太差,上海队的主场票价最低只有30元,但昨天比赛观众只有几百人,坐在卢湾体育馆内让人感到的是阵阵寒意。

  面对疲弱的上海队,辽宁盼盼当然没有输球的理由。不过,昨天的比赛他们赢得并不轻松。盼盼昨天一上来就反客为主,谷立业拿下8分,边强和刘相韬也在外线投中三分,首节盼盼以27比19领先。就在大家以为盼盼可以轻松取胜的时候,次节上海队却利用防守追赶上来。次节,上海队让盼盼四分钟内仅得到2分。进入最后一节,上海队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最后阶段,盼盼再次犯下老毛病,最后三分钟竟然出现三次失误,上海队趁机将比分追成89比92。关键时刻,上一场的取胜功臣布朗再次挺身而出,他的篮下强攻最终为盼盼锁定胜局,最终盼盼以97比91获得了胜利。

  值得注意的是,盼盼此役竟然出现了17次失误。本赛季开赛以来,盼盼失误一直居高不下。战新疆,盼盼全场失误29次最终输球,战陕西,盼盼全场23次失误败走西安,战云南虽然取胜,但16次失误仍比对手多很多。而最近两轮主场对阵山东和江苏,虽然盼盼都赢得了胜利,但是失误仍然超过了郭士强的想象。对于盼盼总喜欢出现失误的毛病,郭士强昨天赛后表示,“正常情况下,一支球队要赢球,失误必须保证在13次以下,而辽宁在最近的几场比赛里,失误一直高于这个标准。我们下一步会想办法着重解决失误多的问题,只有把失误降下来,辽宁盼盼才能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