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积臣抢3000篮板助广东5连胜 最忠诚外援迎第二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2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19:30,CBA联赛第9轮,广东宝玛仕主场以104-93战胜了新疆广汇,此战过后,广东宝玛仕以9战7胜2负的战 绩登上联赛排名的首位。王仕鹏延续良好的发挥,得到全场最高33 分,是广东宝玛仕取胜的关键所在。

  老将积臣在今天的比赛中得到了27分和11个篮板,此战过后积臣的CBA职业生涯的总篮板达到3009个,跨入篮板3000俱乐部,在篮板总排行榜 上仅次于江苏大华的唐正东。同时,积臣也是CBA5000分俱乐部中唯一的一名外援。

  作为效力CBA时间最长的外援,07-08赛季已经是积臣为广东队效力第九个赛季。“大家都在说积臣老了,确实,他今年34岁了”在主教练李 春江的眼中,积臣可能已经有一些老了,但是

广东宏远却从来没有象本赛季这样需要积臣。

  本赛季在缺少了易建联的情况下,广东宏远的进攻战术移向外线,内线重担只能交给了积臣、卡西亚诺和苏伟这三位球员。相对于西亚诺和 苏伟联手贡献的场均12分和6.5个篮板,积臣的场均16.7分和10.2个篮板的表现就凸现出对球队的重要性了。而且作为一个在广东宏远已经效力 了9年的外援,积臣的状态很少会大起大落,这种稳定让李春江的心里踏实了不少。

  34岁的高龄带来的状态的下滑让积臣现在只能成为球队的第三或者第四得分点,但是在外线球员被对手重点盯防无法出手的时候,积臣却能 够挺身而出,用他的经验和单打能力为球队稳住局势。

  在今天对战新疆的比赛中,比赛进行到第四节9分10秒的时候,新疆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王仕鹏被防守的没有机会,只能将球交到积臣手中 ,积臣不负众望,单打巴特尔得手,遏制了新疆追分的企图。在随后的6分钟里分钟,积臣在连得6分,将分差再次拉大到了12分。在比赛最关 键的时候,积臣表现出了他的能力和责任感。

  由于本赛季外线进攻已经成为了球队的主要进攻点,所以内线球员对于篮板球的控制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在第七轮对战浙江广厦的比赛中, 积臣虽然只得到了10分,但是他一共抢到了9个前场篮板,这也让广东宏远的外线球员在进攻中充满信心。那一场比赛广东的外线球员一共为球 队贡献了59分。

  除了得分和篮板,积臣本赛季在防守上的表现给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在广东最近连胜的5场比赛中,球队的平均失分只有85.8分,在动辄得分 过百的CBA,这样的失分也说明广东在防守上的积极和投入。积臣在内线的防守能力也成就了广东宏远最近的5连胜。

  在今天比赛的第一节中,面对准备在篮下单打的巴特尔,积臣在巴特尔发力的瞬间顺势倒地,用他的经验造成了巴特尔的一次带球撞人。在 第三和第四节的比赛中,积臣又几次用他强壮的身体将巴特尔挤出三秒区,迫使他只能用中投来进攻,而这恰恰是巴特尔最不擅长的。

  在积臣的防守下巴特尔今天只拿到了20分和6个篮板。而在广东连胜的5场比赛中积臣场均能够拿下7.8个后场篮板和1.4次的抢断,这些都充 分表明了他在球队防守体系中所起的作用。

  27分,11个篮板和2次助攻,这是今天老将积臣面对巴特尔交出的数据。也许积臣现在已经不能再象以前那样满场飞奔的去表演扣篮,但是在 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用他的稳定和经验给了球队最大的帮助。(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