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冰人花火:如何对付主场哨?让自己“硬”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3:07  篮球论坛网友

  上告只是一种套路,肯定会被驳回,郑武当然懂这些,别当郑武傻啊,但叫一叫总会好一点,不叫那更麻烦.不过 没想到,上诉过了两天,万马主场就得了个警告处分.看来篮协大有习惯拿万马开刀的势,朝中无人难做官,郑武 和万马还是悠着点算了吧.拼它个好名次出来,多弄几个人进国家队,比什么都强.反正不会象奥神那样被逼到美 国去打NBDL的.

  不管裁判有没有收钱,但凡中国文化,吹个主场哨,无可厚非.中国人都讲人情啊,不管哪个裁判,到哪个地方, 都有能卖到人情的人.所以据谓黑哨是正常的,其实应该叫偏哨,也就是度的问题.这种现场,靠篮协,是改变不 了的.哪怕篮协给每个裁判高薪,照样会有这种情况存在.

  那么,球队如何来处理偏哨问题呢?有技巧的,就是把自己打造成一支球风硬朗的球队,敢做动作,敢下狠手,原 因是——每个CBA球队的球风,是有偏软偏硬之分的,但凡裁判,对一个队的球风会有先入为主的判断和认定,

  所以同样的动作,对球风容易偏软的球队,容易被吹犯规;球风硬甚至粗野的,反正什么动作看上去都象是犯规,

  看多了就不怪了,裁判也懒得吹。如此,肯定是球风硬的占便宜。

  就如今年女足

世界杯巴西与德国的决赛,若论 突破、盘带等球技,巴西队球员强多,她们的动作也很相对干净,德国球员也知道靠比脚下技术是赢不了巴西的,

  所以使的无非是一些小动作,你技术好,我就小撞你一下,看你球还带不带得牢,你突破好,我就拉拉你衣服,看 你还能突成啥样。结果呢,好象巴西球队球技很烂一样,球也带不好,也突破不了防守。

  篮球也这样,宁可犯规 也要死防,表现要强硬,防不住就挤的拉的。要是在客场,反正你不拉也容易被吹犯规,就是不能让人家好好干活 ,那就OK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