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粤新之战一起去看三分雨 朱芳雨:我一定防好杰克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中山报道 在15日当晚的训练中,新疆队的头号得分手,外援大卫·杰克逊一直穿着粉色的长袖T恤,一直到整个训练结束,他都没有换上篮球服,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但就是这样的漫不经心,他依旧可以将自己杀手本色不经意地流露出来。在投篮训练中,所有人都在专注于篮筐的时候,他却在和一旁的翻译聊天。直到球到手边之前,他甚至都没有看篮筐,只是在出手的时候弹无虚发,每个球中之后都接着和翻译再聊上几句。

  杰克逊的三分球真得很准,与江苏一战的半场7中7、与八一一战的半场4中4,成为他的经典之作。8轮过后,杰克逊一共投出88记三分球,命中40个,场均命中5个,成为CBA中当之无愧的三分王。而他也成了新疆队的头号得分机器,让很多对手印象深刻,其中也包括广东宏远的朱芳雨。

  虽然彼此还没有交过手,但两个人似乎都有了一定的默契,在谈论到对方时候的关键词都是一样的:他的三分很准。朱芳雨是因为

杰克逊对江苏经典一战而知道他的,“听说他以前在NBA也打过,是吗?他的三分是够准的。”以三分球见长的朱芳雨,似乎更找到了一种英雄惺惺相惜的感觉。而杰克逊也看过朱芳雨比赛的录像,他之前并不了解朱芳雨,“教练和我说过他,他也是个很好的投手。”杰克逊说。

  虽然都是投手,但两个人的特点还是有明显的不同。朱芳雨更擅长定点投篮,本赛季,朱芳雨的三分出手次数不多,截止到目前只投出54个,但有26球命中,其48%的命中率比杰克逊稍高。杰克逊的出手则显得更加随意一些,而且他的出手速度更快。在日常的训练中,杰克逊经常会在距离CBA三分线还有一大步的距离的地方,拿球便投,命中率也极高。两人外线的交火会使成为16日比赛的另一大看点。

  “防守他会尽量控制他的接球,限制他的出手,”朱芳雨说,他的身形比杰克逊大出一号,他的防守功力是杰克逊所不及的。作为国内最好的小前锋,朱芳雨在面对欧美队员的时候也可以从容的防守。在联赛中,

广东宏远也经常利用朱芳雨去盯防对方的得分尖刀。而广东队另一名大将王仕鹏,将在外线得分上,分担朱芳雨很大一部分压力。

  本赛季,蒋兴权打造的新疆队,一举成为CBA中外线最神准的队伍,全队44%的三分命中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各队。而若想控制住新疆队的外线,最重要的是要防守好杰克逊,“我一定要防好他,然后自己再多投几个三分。”朱芳雨笑着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