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势新疆欲擒华南虎 老蒋“狠招”令大巴疲惫不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中山报道 8轮过后,新疆队以7胜1负的傲人战绩独占鳌头。而对于新疆队来说,前八场比赛的“含金量”也极高。先是主场险胜辽宁,后连克八一、福建。唯一一场败仗,是客场输给了目前排名第二的江苏。而8轮过后,在“第一集团”中,新疆队唯独没和老牌劲旅广东宏远交过手,而目前,广东宏远也刚刚取得了四连胜,仅仅落后新疆一个胜场。11月16日本周五晚,新疆只要擒下华南虎,便可渡过第一轮最后一道难关。

  新疆隐患在体能

  为了赶早上九点的飞机,新疆队的队员和教练都起了个大早。经过了近八个小时的长途旅行,11月15日下午五时左右,新疆队终于抵达了广东中山。

  “累,能不累么?”老帅蒋兴权在抵达中山之后,也在为队员们叫苦。长途旅行原本就消耗体力,更何况就在前一天晚上,新疆队刚刚与福建队进行了一场恶斗。

  即使这样,一向以训练严格而著称的蒋兴权,并没有给队员任何放松的时间。在新疆队到达酒店之后,经过短暂地调整,晚饭过后,蒋兴权一声令下,全体队员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训练。

  晚上六点四十,新疆队来到中山篮球馆。而体能和投篮训练,成为了新疆队当堂训练课的重点。在蒋兴权的要求下,队员们反复地做着全场的跑篮练习,几个回合下来,队员们的球衫很快就被汗水湿透了。巴特尔在篮筐地下掐着腰,喘着粗气,还没等着缓过来,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跑篮。“大巴,是不是得重来一次啊?”看到巴特尔的动作有些迟缓,蒋兴权开玩笑地朝着大巴喊。巴特尔哪敢怠慢,只好腿上用力,稳稳地将球放进篮筐。

  大家都看得出,巴特尔已经很累了。在与福建队一战中,蒋兴权亮出“狠招”。新疆队先发五虎整整打满了三节,都没能回到替补席上。而最累的要数巴特尔,11月11日,他刚刚与王治郅缠斗了46分钟,时隔两天,他又碰上了刘玉栋。巴特尔与刘玉栋的对抗成为当场比赛的焦点,两个“老江湖”在场上也擦出了不少火花。最终巴特尔还是占据了上风,在他的防守下,刘玉栋仅仅得到19分,而巴特尔自己却得到了25分,帮助新疆队取得胜利。但巴特尔此役又出战将近40分钟,连战强敌也使得他体能拉响警报了。

  拿下福建队之后,新疆队已经成为积分榜上的领头羊。现在,新疆队携三连胜的余威南下广东。而

广东宏远也成为新疆队在第一阶段里,最后的一个“对手”。

  广东谨慎看恶战

  因为是与广东队比赛,所以新疆队即使再累,也还得加把劲。蒋兴权深知,无论是哪支队伍,要想从宏远的地盘上夺取一场胜利,都并非易事。

  新疆队当晚的训练,并没有过多的演练战术。时长半个小时的战术训练被安排到了最后,而且队中的三名主力,巴特尔、金立鹏、

杰克逊都没有参加战术合练,为了保存体力,他们都各自在一旁休息。蒋兴权虽然一直在在一旁督训,但也很少有“插嘴”的时候,他脖子上的哨子几乎没响过,而是放任年轻队员自己打。

  战术训练看似漫不经心,但实则早就按部就班。新疆队的主要得分手、外援杰克逊的话语可以透露出几分玄机,“我们已经研究过了广东队的录像,教练已经将每个人该做什么事情,都已经布置好了。”上一场战胜福建队之后,老帅蒋兴权说道,制胜的关键就是很好地研究了对手,尤其是遏制了刘玉栋的得分。巴特尔也说已经做好了和广东队交战的准备。周五一战,新疆队准备照猫画虎,将华南虎同样钳在笼中。

  而本轮之前,广东队刚刚客场战胜了浙江双雄,四连胜之后,广东队也攀升到了联赛次席,全队上下气势很高。杜锋状态逐渐回升是最大的利好消息,而其他几名主力队员状态依然不够稳定,仍是最大的隐患。

  “我们队里现在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几名主力队员还没能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只能说尽全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广东队主帅李春江说,而这也是广东宏远首次将主场定在中山石歧镇,为了适应场地,宏远也于比赛的前一天便来到了中山。在完成了15日的训练之后,宏远队于晚上八点到达了赛地。广东队的队员们对于这场恶战也早有心里准备,“比赛会五五开,我们并不占优势,”积臣说。目前,新疆队中几名主力队员状态都很好,唯一的问题就是体能。广东队也准备利用新疆队这个弱点,将比赛的节奏尽量打得快一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