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杨毅:CBA三大中锋各有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06:22  竞报

  这三个人在各自球队的进攻方面都有着巨大的作用。王治郅是八一队的进攻核心,现在的八一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原有防守强悍的特点正在逐渐薄弱,打法更趋向于半场攻防。为了弥补对大部分对手“跑轰”战术的不适应,大郅就成了八一队直接拿分的核心。

  唐正东是江苏队的进攻武器,但并非核心,江苏队是一支内外线结合很娴熟的球队,唐正东可以在内线牵制对手,然后依靠外线队员得分。

  巴特尔在新疆队前几场比赛中的打法仍然是他比较传统的打法,突破分球,为外线制造机会。但在对江苏和八一的比赛中,巴特尔更多是游走在3分线外,然后让锋线队员去突破。这种打法对八一队可以生效,但对于内外线结合很好的江苏队就不起作用了。

  总的来说,这三个人在进攻上都很有作为,但对于一个好的

中锋而言,三人在防守上都还存在漏洞。大郅的防守积极性还不够强;巴特尔在面对对方高位挡拆时速度不够快;唐正东在防守中还不够硬朗。

  杨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