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治郅坦言体能有点悬:上次被罚下还是01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3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14日西安报道 “不是一般的少,我六次犯规被罚下的时候还真不多,”大郅说,“我记得有一次是跟上海,打总决赛那次。”

  在和陕西队的那场比赛,第四节还剩最后41秒,罗宾逊直插篮下,大郅起跳封盖,却碰到了他的手,领到了全场比赛的第六次犯规,大郅摇摇头,慢慢地走回替补席。其实,大郅的犯规有点冤,至少有一半都在比他矮上一个脑袋的罗宾逊身上,一方面是他的个人能力太强,每次都能突到篮下,另一方面则是大郅的体力严重透支。“刚到新疆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累,打完比赛再来西安,身上真是一点劲也没了,”大郅说。

  所以球迷看到的那个大郅,脚步显得缓慢,老飘在外面投三分,最近两场比赛他一共投出了16个三分,而上赛季他每场只投四个三分。“状态还需要慢慢调整吧,”大郅不以为意地说。大郅已经拼了,他前三节得到19分,最后一节却砍下惊人的15分,还剩下最后4分20秒,大郅从中路突破进去,一个灵巧的三步上篮,打三分成功,98比96,大郅的这个进球帮助八一双鹿反超了比分。但是,疲劳的大郅既跟不上罗宾逊的脚步,也很难在篮下完成单打,“那个小个外援还挺有劲,一直在那跟我抢位置,”大郅说。

  大郅对球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大郅走回替补席的那一刻,八一双鹿赢球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加时赛,陕西主教练斯特凡换上了2米11的长人马奎尔,他为球队的胜利立下了头功,他全场得到的9分,全部为加时赛所得。说到这一换人的决定,斯特凡眉飞色舞地说:“加时赛王治郅、莫科都不在场上,马奎尔的高度是我们的一个很明显的优势,虽然他在之前的表现并不出色,但这个时候绝对应该让他上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