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晶进CBA成CUBA开路先锋 大学球星成为东莞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1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党佳11月14日报道 让王晶回望当初从武汉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球员成为从CUBA跃入CBA的第一人这段经历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他总是说:“过去的都过去了,应该往前看,要低调点,毕竟球队目前的成绩还不是很好。”

  2003年,带着CUBA八强赛不敌山东科大的遗憾,王晶在时任湖北男篮主教练张勇军的引荐下加入了正在筹备征战CBL的东莞新世纪。两年后,新世纪通过了中国篮协的准入制,成为CBA大家庭中的一员。王晶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突击”———CUBA中首位加入CBA的学生兵。

  如今谈起那段往事,王晶更多的是回避这个“第一”的荣耀,他说他不能忘记这个“第一”背后的艰辛。王晶是第一个来到新世纪的队员。“当时我们住在

东莞崇焕中学的学生宿舍里,用的是学校的球馆,连练力量用的器械都是自制的,”王晶说。

  在蒙古草原长大,王晶的血液里有草原狼的狠劲,队友们最后送了个“大灰”(大灰狼之意)的绰号给他。“在学校时球队以我为核心,当时自信心就很足。而且,学校里出来的人篮球智商要高点,”王晶乐呵呵地说。

  王晶人生的第二次“突击”发生在2006年。由于训练刻苦、为人正派、团结队友,王晶被任命为新世纪队的队长。这应该是目前CBA中绝无仅有的事情,一个从大学校园中走出来的球员,能当上一群比他经过更专业的职业球员的队长。

  在主场击败宏远后,新世纪没有按计划拿下云南队和北京队。“气得我一夜没睡,”在球队俱乐部食堂看到王晶时,他满眼血丝,草草喝了碗汤就回房间了,“按我们今年的实力,那两场比赛完全能拿下,可到了最后就是差口气。”身为队长,王晶比别的球员对这两场失利更痛心。“赛季开始没多久,现在出现问题还好,只要我们尽快解决,我相信成绩比上赛季好,”王晶抬头重重地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