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子秋“痛并快乐着” 左肘脱臼错位需静养一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10:04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刀锋11月14日报道 “说实话,心里还是有些着急,毕竟刚刚打了两场就受伤了,感觉有些不顺,”拖着受伤的左肘,刘子秋在自己的博客里写下了这样的话。刚刚在红河奔牛取得一个不错的开头,就要因伤至少休战一个月,现实对这位异常渴望在CBA中证明自己的大学生明星而言,的确有些残酷。

  11月2日晚的东莞,是刘子秋的伤心地。在红河奔牛与广东宏远的比赛开始后仅仅7分钟,他就在一次高速回防中和杜锋相撞倒地。“啪!”随着一声清晰可闻的脆响,他的左手被重重压在身下,肘部当即翻转过去。

  “当时就感觉不对头,钻心的疼,第一反应就是———完了!”刘子秋现在回忆起来仍心有余悸。幸运的是,伤情没有像他自己想象的那样可怕。经过

医院的仔细检查,他的左肘只是脱臼错位,并未伤及骨头。

  “虽然检查后他的关节囊和骨头都没有问题,但由于伤得比较重,复位后还是需要静养至少一个月,才能开始恢复性训练,”队医蒋大夫介绍说。按照医生的要求,刘子秋现已经返回北京,在家静静休养。

  “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自己却不能出份力,心里挺不是滋味。”一个月不能动弹,让刘子秋很着急。

  新赛季前两轮,初登CBA舞台的刘子秋有着堪称“惊艳”的演出。在首战福建的比赛中,尽管红河队客场输球,但刘子秋却在自己的CBA首演中交出了24分、4个篮板外加2次助攻的漂亮数据,风头甚至完全盖过了复出的“

战神”刘玉栋;第二轮对阵陕西,刘子秋又拿下13分,为球队在主场赢得新赛季首胜立下汗马功劳。

  “他上升的潜力和空间还很大,我们都希望他能尽快恢复,早日为球队出力。”在盼着爱徒快些康复的同时,孙凤武也给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年轻球员想要打好比赛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同时也要学会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所以,这次受伤的经历对他来说也是一笔财富,我希望他能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