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频捷:爆发靠天赋 未来大学球队一定取代青年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黄频捷曾经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中国男篮和北京男篮的主力球员,去年他率领华侨大学赢得CUBA总冠军,如今这位老帅离开校园,经常出任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CBA解说顾问。面对大学球员集体爆发,这位老帅说:“他们爆发靠天赋。”

  福建队杨超三分绝杀北京的那场比赛,黄频捷恰好是解说嘉宾。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杨超那个球我印象很深,还有刘子秋,我是看着他长大的。他们今年表现都不错,我觉得他们都是天才。”

  黄频捷虽然只在华大做了一年教练,但对大学篮球还是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学对篮球是下了工夫的,投入了不少人力物力,这个我有亲身体会,”黄频捷说,“不过我认为体制等方面的问题,大学篮球发展的步子还是稍微慢了点,土壤还不够肥沃,还没认识到体育也是教育。”

  即使如此,他依然对大学篮球的未来充满信心:“有朝一日,大学球队一定会取代青年队,这是必然趋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