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久龙遇上李楠也不怕 洋帅斯特凡:他在场上很聪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09: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1月14日西安报道 “久龙!久龙!做得好!”训练场上,主教练斯特凡总要不时地夸上这么两句,在他眼里刘久龙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球员。

  “久龙?他是一名好球员,他很聪明,他总是知道球场上发生了什么事情,”斯特凡评价说。两天前和八一双鹿的比赛,刘久龙频频利用个人技术突破到篮下取分,一共造了对手7次犯规,有一次他从左肋切了进去,一个大幅度的右转身过了莫科,左手绕过补防的王治郅大手上篮,造成对手犯规,最终令后者六犯离场。遇到李楠他也不犯怵,撅着屁股靠着往里面打,又是一次犯规罚球。“我们就是用速度去冲他们,用突破去杀伤他们的内线,”刘久龙说。

  刘久龙的三分球以前一直不好,但本赛季命中率却超过了40%,他解释说:“我的中距离投篮不稳定,又不能只靠突破一招,有意识地加强了远投。”这一改变让他变得更难对付。

  刘久龙的胳膊很长,身高1米97,但他的臂展却达到惊人的2米05,这一特点使他的站位显得飘忽不定,一会打小前锋,一会又成了大前锋。“两个位置都在打,进攻的时候我站里面,防守的时候我站外面,”刘久龙说。主教练斯特凡对他很信任,即使是超级外援罗宾逊和后卫在场上,刘久龙也可以稳稳当当地把球运过半场,然后再布置队友跑一个战术。“他的思路很清晰,我说过的东西他听一遍就能明白,在场上他是一个很好的执行者,而且他总是很冷静,”斯特凡的评价颇高。

  因为在学校的多年积累,刘久龙的英语绝对是队中的佼佼者,他可以不经过翻译,和斯特凡以及两名外援交流,他摸着身高超过2米10的马奎尔的光头,乐着开对方的玩笑。比赛时,斯特凡常常朝刘久龙喊上几句,然后由他再传达给队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