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特尔成新疆惟一依靠 表面强大背后却存一大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21: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19点30分,新疆飞虎在主场以103比95战胜了来访的辽宁盼盼队,取得新赛季的三连胜。

  新疆队新任主教练蒋兴权在2004年曾经执教过辽宁队,并在那一年将辽宁带到了北去第一的位置上。现任辽宁队的主教练郭士强那时还是球 队的助理教练,在今天的这场师徒对决中,显然还是老师更胜一筹。

  新疆外援杰克逊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巴特尔拿下25分,21个篮板。徐国翀和布兰顿·科尔各砍下11分。

  辽宁队外援布朗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抢到12个篮板。帕特·辛普森拿到18分,杨鸣得到15分。

  面对上赛季季后赛第四名的辽宁队,新疆队赢得并不轻松,甚至可以说赢得有些悬。前三节领先10分以上的优势在第四节比赛中一度被缩小到3分,并且最终进入加时赛。如果不是关键时刻辽宁队没有把握住机会,新疆队很可能吃到本赛季的第一次失利。

  三连胜似乎让人看到了新赛季爆发的势头,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却隐藏中新疆队最大的隐患。巴特尔在第四节比赛中跑得越来越慢,来回喘着粗气,而新疆队的其他球员在本场比赛中也都已经出战了4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看看新疆队的

技术统计,除了7个人之外,几乎没有什么替补球员。

  巴特尔、徐国冲、金立鹏、薛玉洋、木拉提加两名外援,如果就以这样的阵容来征战整个赛季显然有些很难获得更好的成绩。新疆队是一直以巴特尔为核心的球员,看看巴特尔在第四节的表现,第四节比赛自己仅仅拿到4分,但是却让前三节仅仅拿到8分的布朗拿到了9分。体能令巴特尔在进攻中很难要到位置,而在防守中则也无法完全抑制布朗的发挥。

  看看前三场比赛的统计,巴特尔场均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而在面对辽宁队这样的球队时巴特尔的出场时间甚至达到了50分钟,而辽宁队仅仅是上赛季的第四名,更重要的是新疆队还是主场作战,而上赛季辽宁队在客场的胜率还没有超过30%。

  对于现在CBA联赛而言,一支球员是否强大,替补球员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位置。而新疆队显然在这一环节上还有很大的缺陷,无论是八一、广东江苏这三支球队都有着非常强大的替补失利,而在这一点新疆队则显得非常薄弱。

  尽管在加时赛中,凭借巴特尔以及小将张术的两个三分球,新疆队拿下了辽宁队,但是随后新疆队还将遇到更强大的八一、广东、江苏,到了那个时候,比赛对于新疆队而言将会异常困难。(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