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给杜锋八场时间调整 升任队长朱芳雨已被解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2: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晋江报道 “一个是助理教练,一个是队长,你说他俩能不重要吗?”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说。CBA新赛季,杜锋伤愈复出,他和朱芳雨二人组成的“锋雨”组合再战江湖。两轮战罢,广东队一胜一负,“锋、雨”皆未到最佳状态。而易建联走后,广东队如想在新赛季有所作为,“锋雨”势必要再掀起一场风雨。

  给杜锋七八场时间

  “小刘,轻点,轻点,”与福建队比赛之前,广东队的队员在做着热身,杜锋一人在旁边,队医小刘在帮他拉韧带,杜锋对他受过伤的膝盖格外地小心。

  第一场与八一的比赛过后,杜锋受伤的膝盖还是有些反应,当晚便找来队医好好地做了次理疗。“算起来有快七个月没打比赛了,而且一上来就碰到八一,自己对这种高强度的对抗,还是不大适应,”杜锋说话的时候皱着眉头。自从去年在联赛中受伤之后,为了能够完全恢复,杜锋经过了很长时间的治疗,一直没能上场比赛,他的缺阵也是广东队去年丢掉总冠军重要的原因之一。如今再次出现在赛场上,杜锋的状态仍不能保证。在首轮与八一队的比赛中,杜锋出场了33分钟,得到了8分,而5次失误也充分能说明他现在的状态。“我的状态让大家失望了”,杜锋说他自己心里也着急,却有劲儿都用不上。

  10月31日与福建队一战,杜锋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表现比首场比赛略有起色,全场比赛拿下7分和7个篮板,但失误次数也高达4次。比赛之后,主教练李春江开玩笑地说:“今天大家的防守不错,只可惜一不小心又让刘玉栋得了24分,”他说话的时候,笑眯眯地看着当晚对位防守刘玉栋的杜锋。

  “杜锋对于队伍来说是个很重要的角色,但很明显,他现在状态还没有恢复,”主教练李春江心急如焚,在他看来,杜锋至少还需要七八场比赛。而如今的杜锋,身子上的担子比以往更重,“阿联走了,我们在内线少了个强点,其他几个人就必须在进攻和防守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我现在也兼任着助理教练,无论是在球场上生活上,都要想到的更多,”确实,阿联走后,宏远队的进攻火力更加分散,王仕鹏在已经进行的两轮比赛中,成为宏远队外线最稳定的火力点,两场比赛都得到了全队最高分。外线有了王仕鹏这个强点,作为内外线串联的枢纽,杜锋的状态显得更为重要。

  朱芳雨已被“解放”

  新赛季,杜锋已经由

广东宏远的队长变成了“杜指导”,而他的队长袖标也交到了朱芳雨的手上。

  不同的教练会给球队带来不同的打法,李春江与李群两个性格迥异的人,在指挥球队上也有着天差地别。本赛季,李春江从美国学成归来,执掌广东队教鞭,给广东宏远带来了不小的变化。球队气势的变化是一方面,战术打法又是另一方面,其中,在打法上的变化,尤为突出的一点,就是对朱芳雨的使用。在李春江手底下,朱芳雨被完全“解放”出来。

  “上个赛季主要是在内线打,教练要求我在防守方面做得多一些,”朱芳雨说,这个赛季,他要开始放手进攻了。

  在上赛季结束之后,一直受膝伤困扰的朱芳雨,也在联赛结束的时候做了手术,恢复之后,经过一下天的国家队集训,朱芳雨的状态一直起伏不定。回到俱乐部之后,李春江并没有对自己的老部下有任何怀疑,“朱芳雨的攻击能力不用质疑,”于是,在首场与八一队的比赛当中,经常会看到场上其他四名广东队的队员拉开,朱芳雨单打对手的好戏。

  能够放手进攻,朱芳雨心里也感觉很对路,“教练要求我进攻,我自己也挺适应这种打法的,从效果来看也不错,”朱芳雨说,如今,他的突破上篮更多了,三分球却没有以前那么犀利了,但在朱芳雨眼里,这并不是状态下滑所致,出手次数才是决定性因素。“要根据不同的对手来设定战术吧,对八一,我外线出手比较少。”与福建队一战,朱芳雨半场就拿到11分,但他的三分球出手次数仍然不多,效率却很高,全场比赛出手六次,命中三个。在比赛最后时刻,正是朱芳雨稳定地罚球,为广东队保住了胜利。而在他的防守下,福建队头号得分手龚松林全场仅仅得到11分。

  “以前说‘锋雨’,主要是说我们的得分,那时候我们两个是队里的得分主力。现在阿联走了,其实宏远队的得分点更多了,我们两个的职责也变了,”朱芳雨说,他和杜锋现在更重要的是要带着年轻队员,在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要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