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跑轰战术成CBA主旋律 易立:江苏和军粤实力相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10:56  体坛周报

  新理念源自NBA

  记者陈艳艳报道 从CBA的揭幕战中,就透露出一个信息,CBA将进入全面提速阶段。随后,CBA球队纷纷亮相,“跑轰”战术,成为今年CBA的主旋律。

  在CBA的第二轮比赛中,东莞新世纪利用速度,逼迫八一队直到比赛终了都不敢有丝毫懈怠。凭借的就是洋帅莫米尔·米拉托维奇所带来的“跑轰”战术。从这个夏天进入东莞队开始,米拉托维奇就要求队员们玩命奔跑,“如果我们能够始终保持快速,就能够发挥出进攻的威力。我要求队员们就是要尽力进行跑轰,这样,将没有哪支球队可以阻挡我们。”显然,从第一场比赛险胜上海队,次战又将八一队逼得手忙脚乱,东莞队在这个夏天的收获的确不小。赛后,连八一队的小将王磊都表示,跟这样的“跑轰战术”球队交战,最大的感受就是“累”。

  刚从美国学成归来的李春江也是“跑轰”战术的拥护者,以王仕鹏、朱芳雨、杜锋在内的外线为主的“跑轰”战术,将是今年广东队最常见的打法。“阿联走了以后,积臣也有伤病,我们在内线并不占便宜,所以,必须利用好外线的优势,提高进攻速度和效率,才能保证有好成绩。”李春江说。

  江苏队也在这个赛季打出了”跑轰“的战术,当唐正东被换下场之后,包括易立、韩硕、张成、刘亚辉等速度型的跑轰阵容也改变了攻防节奏。跑轰阵容强调了对外线的紧逼,内线的绕前干扰,一有机会就在外线开火,这样的打法也让对手极不适应。“我们这个赛季的速度要比以往快多了,年轻队员也多,除了大唐是实力型的,其他几乎都是速度型的,所以贯彻起来更容易一些。”易立说,由于江苏队这个赛季集中训练的时间非常长,在提速之后,队员们更有信心了,“其实八一、广东和我们的实力都差不多,而且我们在一起的训练时间更长,速度也更快一些,所以我们有自己的优势。”当然,还包括云南队、福建队在内的CBA球队都加入了提速的行列里。

  事实上,很多CBA的教练之所以在这个赛季,那么赞成“跑轰”战术,和赛季前“中美高级篮球教练员培训班”有很大的关系。前NBA新泽西

篮网队主教练卡利帕里讲出“跑轰”战术的真谛:尽可能的减少每次在进攻中所消耗的时间,用最快的速度将篮球送入对方篮圈。这个观点得到了几乎所有在场的CBA教练们的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