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竞报:战神爆发 CBA的悲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3:02  竞报

  在周三晚上的一场福建队主场对阵广东队的比赛上,37岁的战神刘玉栋上场38分钟,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4分、14个篮板,并成功踏进了CBA7000分俱乐部。一个眼瞅着就要“奔四”、双腿基本不能打弯儿、膝盖里取出11块碎骨的老兵,能够在自己复出后的第二场比赛就有如此上佳的表现,带给球迷的除了震撼只剩下感动。

  37岁的刘玉栋既然选择要在这个赛季复出,自然就证明他还能打,但最终能打成什么样,才刚刚第二场比赛,他的发挥就已经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了。“只要我找回感觉,不管谁来防我,只要我投起来了,有了手感,他们肯定防不住。”整个CBA,能在媒体面前这么自信地说出这样一番“狂言”的,恐怕除了刘玉栋也没有第二个人了。

  看一下他的数据,在刘玉栋所参加的272场CBA常规赛中,他场均得到25.9分,这在CBA出战超过100场以上的球员中排名第一。即便是上赛季“王者归来”的大郅,在其213场比赛中场均也只有23.1分,而姚明在132场CBA比赛中也只有场均23.2分。

  不过,37岁的刘玉栋依旧能够取得24分、14个篮板的表现也折射出了CBA的低水平,糟糕的防守质量和年轻球员的青黄不接,尤纳斯一直抱怨CBA的比赛质量,那么刘玉栋依然能在CBA打出高水平,让我们不得不承认CBA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记得第一场与云南队的比赛,于嘉说,刘玉栋这次回来更多的是充当一个人梯的角色,就是希望能够做好一个传帮带的工作,而身边的年轻球员超越自己,成为了刘玉栋的目标。

  刘玉栋的再一次爆发,实际上我们的年轻球员,甚至是中生代球员都应该有所触动,难道你们就不能比一个37岁的老将拼命,你们忍心让一个满身伤病的老将一次又一次因为放心不下这片赛场而复出。

  

竞报记者 龙培培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