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视台与转播方谈判面临破裂 福建球迷无直播可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02:4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昨天,记者接到许多朋友的电话,询问为什么10月31日CBA联赛第二轮福建浔兴对广东宏远的比赛没有电视直播。而据记者的最新了解,今年接下来的CBA联赛,福建省内的球迷朋友恐怕很难像往年那样看到福建浔兴比赛的电视直播了。“转播的可能性已经越来越小了。”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体育频道总监张克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自浔兴队2004年升入CBA以来,福建省内球迷三年来一直通过福建体育频道(以下简称TV8)收看浔兴队的比赛。但在今年,“我们没能拿到CBA的直播版权。”张克坚说。据张克坚介绍,“这段时间,TV8就浔兴队新赛季电视直播问题与要求转播方进行了谈判,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而双方矛盾的焦点主要有两个,首先是要求转播方可提供的转播费用不足;其次,TV8希望每周直播一场比赛,延时播出两场比赛,而要求转播方对此明确拒绝。

  然而,要求转播方浔兴集团董事长施能坑却对记者表示,“电视转播的事情还在谈,应该很快就能谈妥。具体工作由俱乐部经理李安在负责。”当记者接通李安电话时,他表示正在处理事务。

  “双方谈判的空间越来越小了。”这是张克坚给出的态度。“CBA联赛是一个商业性联盟,按市场化原则操作;而我们体育频道也是市场化的,所以在这点上,我们要求对等。我们的转播成本很高,然而他们提供的经费连我们的成本一半都不到。”张克坚同时表示,“而且,如果对CBA进行转播还将影响到原定其他节目的播出,将损害到那些节目赞助商的利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