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直言打广东就来劲:状态来了谁都很难防住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10月31日报道 全场打了38分钟,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4分和14个篮板,37岁的刘玉栋在复出的第二场比赛中就重现“战神”风范,和第一场比赛2分、5篮板的表现大相径庭。

  赛后,刘玉栋喘着粗气,他对球队最后时刻输球连称“可惜”,说到这场比赛的表现,尤其对手是广东宏远,“战神”的发挥让人惊讶。“和广东这样的球队打比赛,我更能集中精力,”刘玉栋说。

  《篮球先锋报》:复出第一战,你的表现不佳,但对广东这样的强队,你拿到全队最高的24分和14个篮板这样出色的成绩,是完全调整过来了吗?

  刘玉栋:其实也不能说第一场没有调整好,和今天一样,都准备得挺充分的,可能还是适应的问题。球队的气氛,和队友之间的磨合。

  这场比赛你抢下了14个篮板,而且在比赛中你还有抢到前场篮板直接进球的镜头,你觉得这场比赛自己最满意哪个进球?

  每个球我都已经全力以赴了,不过有些球还处理得不够好,如果真的要我找一个比较满意的,就是那个三分了,当时我们正反超对手,我面对对手投中了一个三分。这是一个士气球。在球场上,士气球非常关键,我以前就喜欢投这样的球。只是可惜,最后我们没有把握住。

  这场比赛你一下打了38分钟,最后一分钟你都累得要走不动了,是教练的安排还是你自己主动要求的?

  这是教练安排的,打一般的队,我上多久没有办法,但打强队就不一样了,年轻球员可能有点怵,对球员的要求更高,但对我来说,这样的比赛打得太多了,我没有一点包袱。教练让我上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关键时刻我能扛住。

  第一次比赛之后你说需要时间,现在的表现是不是已经达到你的要求了?

  满意,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两年没打了,还能拿到这样的成绩,我感觉很不错。不过千万不要认为我每场都能打这么好,以后我的状态还会起伏,这和对手也有关系。

  以前你打

广东宏远也总有出色的表现,是不是和他们对抗特别有心得?

  可以这么说吧,和他们打我更集中精力,更有信心,不像和一些弱队打,我可能会松懈一点,比如第一场。广东队攻防整体比较出色,打起来压力比较大,这样你就没办法不付出全部精力,和这样的球队交手你不能犯任何错误。

  比赛中你和杜锋多次对位,甚至和对方外援卡西亚诺对位,他们防守你显得很吃力,对此你怎么看?

  我对杜锋也比较了解,这可能是原因。不过只要我找回感觉,不管谁来防我恐怕都很难说可以防住。这场比赛我挺有自信,投起来了,他们也的确防不住。

  尽管没有赢球,但是你们发挥相当不错,只是在领先之后没有保住胜局,是不是有些遗憾?

  是很遗憾,还是没有经验,年轻球员也缺乏自信,我们曾经领先6分,但突然自乱阵脚,太可惜了,其实这场比赛我们是可以赢下来的。在场上很多年轻球员还没有做好打这种比赛的准备,我们还需要努力。

  今天你传的球也不少,但是没有一次助攻,是不是有些可惜?

  不能说我没助攻啊,球都传出去了,可是外线空当投不进也没有办法,只能等以后的比赛了。

  这场比赛,你拿到了7000分,怎么看待这个成绩?

  我一点都不在意这个成绩,个人拿多少分其实也不重要,关键还是看你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历史都是在场的每个人走出来的,不是靠一个人去制造的。

  今天比赛中,你打了时间很长,而且也很累了,CBA一周三赛,按照这样的节奏下去,你觉得体能会是问题吗?

  从前两场来看,我还能坚持住,但是接下来还要看,一周三赛,可能还会有撑不住的时候。

  前两场比赛你们表现不错,今年的目标是?

  明确说吧,是前八。

  难道不想有更出色成绩?

  别,千万别捧我们,现在还早,接下来再看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