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双王组合化解险情 两连胜后八一将赶赴山西打客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10:35  现代金报

  昨晚,在雅戈尔体育馆,八一双鹿以101∶95艰难战胜东莞队。在第一节领先13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却被对手反超,麻痹大意险些成为扼杀八一双鹿连胜的杀手,大起大落的局面让队员们惊出了一身冷汗。幸好“王家兄弟”挺身而出,八一双鹿才没有上演被翻盘的惨剧,王磊砍下27分成为当晚得分王,王治郅拿下22分。明天,八一双鹿将移师山西太原开始首个客场之旅。

  核心人物

  王磊赢得阿帅芳心

  王磊在经过上一场对阵广东队的精彩“演出”之后,进一步获取了主教练阿的江的“芳心”,赢得昨晚比赛的首发机会。首发出场的他没有让球迷失望,用12分的战绩,成为第一节的得分王,随后被主教练“雪藏”。最后一节,在东莞队多次缩小比分差距时,王磊和王治郅担当起全队发起进攻的“总舵手”。东莞队两次将比分扳平,甚至在外援安东尼的帮助下将比分反超,王治郅、王磊挺身而出化解三次险情,尤其是王磊那一记接队友传球,快攻篮下,双手爆扣,长时间吊在篮环上,其间威风尽显。

  上一场得到37分钟的上场时间,本场首发上场,这是否说明王磊已经坐定八一双鹿的主力位置?对此,王磊的回答是:“我们全队是一个集体,上场的12个人都是攻防核心,没有什么主力不主力之分。我们是靠整体取胜的,不是某一个人。”

  面对同一个问题,阿的江的回答和王磊没什么差别:“每一个队员都应该发挥作用,每个队员都是主力,只是在不同阶段担任不同的责任。”

  王治郅作为全队领袖,看到比赛从轻松赢球到困难追分,略有不满:“队伍在后面的比赛中防守不好,以至于没有控制住局面,打得比较被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