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一新兵上演科比式疯狂 新13号已成铁军另一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2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19点30分,八一队在主场以101比95战胜了东莞新世纪,取得新赛季的两连胜。自2005年至今,八一与东莞一 共交战7次,八一7战全胜。王磊得到27分7个篮板成为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球员。

  比赛结束了!比赛终于结束了!一场有惊无险的比赛胜利让宁波雅戈尔体育场再次陷入了一片欢庆之中。哨声刚刚响起,王磊就被几个记者团团围住不停地发问,场边的球迷高喊着他的名字,球员通道边上等待得到王磊签名的球迷已经等不及了。

  就在几分钟前,八一队还落后对手两分,场边的阿的江指导不停地大吼大叫,他不敢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看似强大的几乎可以稳获冠军的八一队面对弱旅东莞新世纪,在第四节开始不久竟然还落后两分。整个第四节,阿的江一直把膝上未愈的老将李楠和王治郅放在场上,他不敢肯定自己可以拿下这场看似简单的比赛,直到王磊像科比一样在场上疯狂的突破、投篮,拿下分数,直到三分灭掉对手,阿的江才在场边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27分7个篮板2次助攻7罚7中,这不是八一队核心王治郅的数据,而是刚刚为八一出战第二场比赛的年轻小将王磊献出的完美表演。不要怀疑你的眼睛,就是这位刚刚加入铁军的年轻人帮助八一队赢得了第二场对阵东莞的比赛,王磊神奇的表演主宰了这场跌宕起伏、悬念跌生的战斗,他在第四节独揽13分让东莞新世纪队的每一个队员都心服口服的低下了头。

  比赛一开始,王磊代替上场首发出场的李楠出现在了首发位置上,和上场比赛不同,他很快就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带领八一队不断打出高潮。王磊后场断球得手,像一匹脱缰的野马一样冲向对方的篮筐上篮得手,连续的得分让八一队在第一节就以31比11领先了20分。但年轻的东莞队没有就此放弃,他们在第三节将比分顽强的追了上来。王磊在上半场就拿下了12分3个篮板2次助攻。

  如果说上半场只是小试牛刀,那么第四节王磊则是大开杀戒,在球队被对手反超两分之后,他的眼中渐渐透露出了科比一般的杀气。第四节比赛进入8分钟之后,比赛成为了王磊的个人表演秀,他先是篮下背身单打勾手取下2分,紧接着又连续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双方比分也仅仅咬住。轮到东莞队进攻,大郅看准进攻队员的出手路线一巴掌将球扇下,然后迅速发动快攻,运球杀到三秒区前之后,将球轻轻拨给了左翼插上的王磊,王磊高高跃起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

  更为精彩的一幕出现在最后一分钟,比赛还剩40秒的时刻,安东尼转身勾手命中,将比分追至95比98,如果这个回合八一再不能取分东莞队将很有可能在最后时刻将比分追平甚至反超,千钧一发之际,王磊再次挺身而出,他接到王中光的快攻传球之后45度角果断出手三分,绝杀对手,结束了比赛。

  “两场比赛打完了感觉自己在战术方面的确越来越熟悉了,这场比赛一上来大家都打得很紧没有放松,后来是打开了,所以手感也比较不错吧,但比赛还是有很多漏洞,回去之后还要总结。”比赛结束10分钟,王磊似乎还没有从刚才兴奋的感觉中跳出来。

  两场比赛王磊表现的越发出色,不光是王磊自己很努力,阿的江指导也在帮助王磊尽快。“阿指导这场比赛之前就跟我们说的很明确了,这场比赛主要是帮我磨合战术,几套战术都按照几号几号挨个儿在打,就是想让我赶快球队,现在对球队的战术也明显越来越熟悉了。”王磊欣慰地说。

  有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表现,相信王磊将很快融入八一的战术体系,这位年轻的小将毫无疑问将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八一队的又一核心。(贾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