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才气令人钦佩柔情只为一人 王非这个男人并不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5:58  千山晚报

  1994到1999年CBA的最佳教练、前中国男篮主帅,王非曾是中国篮球的代表,尽管他曾有釜山惨败的境遇,并曾一度萎靡,但他仍是一代篮球迷心中的偶像。在球迷的印象中,王非是个很冷的人,总是面若寒冰的模样,但越是这样的人,其实他的内心深处一定有一处柔软的地方,只对知心人开放。

  才气 令人钦佩

  这是广厦CBA的第二年,上赛季倒第四的成绩,让接手的王非不得不面临挑战。虽有遇俊锴、张楠的加盟,可整支队伍毕竟欠缺火候。王非的战术无疑给全队带来巨大变化。28日晚的比赛,王非站在场边、时刻向队员布置战术,还把外援克林斯叫到场边,用地道的英语告诉他注意心态。旁边的球迷听到王非说英语,小声嘀咕着,“看人家那主教练,能跟外援直接沟通”。

  在整个CBA主帅中,曾经

留学美国的王非是唯一一个可以跟外援直接对话的本土教练,儒帅的雅名绝非虚得。

  体贴 让人温暖

  王非很冷,但对自己的队员却很热。比赛中,王非从不会坐在指挥席指挥比赛,而是站在场边。毫不夸张地说,王非就像是广厦场上的第六人,他每时每刻对场上变化的洞察,适时做出战术变化,并以最好的方式告诉给队员们。比赛结束,王非走进克林斯的房间,让他放下输球的包袱。变天后的鲅鱼圈特别冷,害怕来自南方的队员不适应,下场的王非叮嘱领队,赶紧让大家回房间,加衣服别感冒。

  柔情 只为一人

  上赛季新疆来辽宁时,时任主帅的王非没能出现在现场,因为他的妻子陆雅正在北京接受手术,性命攸关。这也是本赛季王非毅然到了广厦的原因。“新疆非常好,人朴实,风景优美,也特别宁静,但那里离我爱人太远了,我根本没法回去看她照料她,她的身体不好,我不能离她太远。

  周围的人说,当年王非带队参加釜山亚运会时,兵败而归的王非才得到父亲去世的消息,从那个时候起,王非的亲人只剩下了妻子。王非曾面对镜头说,如果有一天,天崩地裂、风雨重来,至少还有一个人会握着他的手,永远和他站在一起,那就是他的妻子陆雅,所以无论在哪儿,无论比赛胜败,只要妻子需要他,他必须回到妻子身边。情深义重的王非做到了。

  这样的儒帅站在记者面前腼腆得像个孩子,接受采访时,还把双手合在一起,不时地抿着头发。记者跟他说,是他让实力并不强大的广厦

男篮有了底气,他却回答,“教练次要,最重要的还要队员拼,我希望他们可以打得更聪明”。1030A162 记者 杨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