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队青黄不接 李秋平:我不要求现在只期望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2:3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张婧

  新赛季的CBA没有的不止是易建联,一批老将的淡去以及80后球员的崛起,让整个联赛格局开始微妙变化。在这场转变中,有人成为了黑马,有人却开始进入青黄不接的阵痛期。上海男篮正属于后者。小鬼当家让球队本身就包含了太多未知因素。正如主教练李秋平所说,“我们已不能要求现在,却可以期望未来。”

  今年成绩已不重要

  自从2002年姚明离开上海男篮,李秋平花了五年时间重新打造球队,终于在上个赛季艰难地重温了季后赛的美好滋味,不过李秋平还来不及为新的赛季规划出新的蓝图,巨大的人员变动打了老李一个措手不及:王立刚膝伤缺席整个赛季,章文琪退役变身二队教练,王思章转会佛山凤铝,如今的这支上海男篮其实就是刘炜带着CBA扣篮王徐咏、吴洋、罗旭东、彭飞这些年轻队员冲杀。“我们的小队员与全国同年龄球员比起来算不错的,他们打青年组的比赛绰绰有余,打联赛,难。”

  比赛还没有开打,已经有媒体预测上海

男篮今年将重新跌回谷底。说起成绩,李秋平同样底气不足,“上赛季我们已经进入季后赛,如果要谈目标,起码也是第六,现在人员变动这么大,很多人都没有打过联赛,能打进季后赛就已经不错了。”对于新赛季,李秋平不愿意作过多的展望,在他心里,这个赛季的成绩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对于未来我们可以有所期待。12轮后能换外援就好

  李秋平对球队新赛季的成绩没有什么要求,外援也是极大的原因之一。上个赛季球队能进入季后赛,强力外援奥科萨功不可没,如今奥科萨已经到韩国联赛淘金,球队的两名外援都不能让李秋平感到满意。训练间隙,老李曾经指着杰瑞沃德对记者说,“这个还行,有些球感。”

  但是一提到谢尔顿贝利,李秋平就连连摇头,“他基本不怎么会打球,进攻完全指望不上。”赛季首战,也完全印证了李秋平的评价,杰瑞沃德不仅拿下了全场最高分,还盘活了真个球队,“他进攻还可以,篮板也不错,就是防守差,整体看来跟奥科萨差不多。至于谢尔顿贝利,我的要求不高,只要抢抢篮板就行。”

  虽然对成绩没什么要求,但是有机会就换外援的想法李秋平可一直惦记着,“现在外援暂时还不能更换,要是12轮过后能有好外援就好了。当然那时候全世界联赛都开始了,还有没有好球员真的很难说,剩下的估计要么是能力不够的,要么就是要价很高的。”虽然被称为“小诸葛”,李秋平也难为无米之炊。

  俱乐部交接仍未完成

  10月24日,卢湾体育馆,上海男篮的主场,上海男篮同浙江万马进行了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看台上稀稀拉拉坐着不到一百名球迷,其中还包括一部分浙江万马的粉丝。场边稀稀拉拉站着七八名记者,很多人并不知道这场比赛的存在。球馆的翻新工作仍未完成,地板上依然画着六块羽毛球比赛用场,上海男篮的大鲨鱼标志尚不知所踪,遍寻全场也难以看到拉拉队的踪影。

  “俱乐部还处于交接当中,很多事情没有时间去做。”李秋平的声音不高。新赛季上海男篮迎来了新东家,和签约的仓促一样,新赛季留给俱乐部的准备时间也同样仓促。11月2日即将迎来本赛季第一个主场,却难以在这个城市的某个角落看到丝毫的宣传画板。对于新赛季主场的氛围,李秋平有些担心,“新东家刚介入,还处于了解过程中,事情都是千头万绪,可能宣传什么的还跟不上,这个对新赛季主场的上座率肯定会有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