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霸周刊》杨建昶:NBA魅惑之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0:36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刚刚过去的夏天,有足够多的注脚,预约一个魅惑的赛季。

  只能先从姚明和易建联谈起。如果说CCTV与迈克尔·乔丹一起实现了中国球迷对NBA的启蒙、王治郅与巴特尔共同完成了中国球迷对NBA的预热,那么如今的易建联将与姚明一道,让NBA与我们实现“负距离”接触——他们以及身边人的一言一行,都将成为中国媒体的热卖新闻。与此同时,大姚的谦逊和稳重,小易的俊朗和生猛,相映成趣的结合,恰在北京奥运会之前,于10多亿的国际篮球人口面前,展现官方一直想要表达的中国元素。

  感情层面之外,姚易的球场挑战刺激而严峻,一个要面对冥冥之中的宿命,另一个面对明明白白的偏见。姚明的球队,换了总经理和主教练,来了一茬挺不错的帮手,“是时候”去颠覆那个人尽皆知的宿命了,在此过程中,扛鼎的人,究竟是1号还是11号?处子年的易建联,做不了雄鹿“主席”,也不应该真成了“椅子男”,对于“Chairman”这个恶搞的双解绰号,他只能用很Man的方式回击。

  姚易之外,联盟的格局正在微妙变动。今夏优质球员的流动,基本上都是自西向东,加内特、阿伦、兰多夫的移位,改变着自1998年以来西强东弱的旧格局。而科比果真去公牛,无疑是旧格局坍塌的终极标志。上赛季,三套

最佳阵容15人中,东部仅6人入围;其中第一阵容全部为西部包揽。新赛季,有加内特、科比的加入,以及詹姆斯、霍华德等人的再成长,就巨星数量和位置分布而言,东部已经可以与西部等量齐观。

  值得注意的是,邓肯、纳什、艾弗森、诺维斯基、麦蒂等西部强队的当家球星大多已年过30,尽管身在巅锋,却难再精进。而放眼东部,掌舵者尽是詹姆斯、阿里纳斯、霍华德、波什、韦德这些生于1982年后的青年才俊,在西部余晖的衬托下,他们如朝阳般向中天爬升。

  也有人是不服老的,他们还有一颗驿动的心。米勒、休斯顿两大投手复出未果,而希尔、哈达威两位前“乔丹接班人”,则像个菜鸟忐忑迎接一段新的开始。他们光荣过、受伤过、消沉过,兜兜转转间发现皱纹已多手上仍空,是该找个好的归宿了却冠军残愿了。于是,希尔去了理论上最适合他的太阳,不知脚踝能否让他跟得上那群“飞毛腿”;哈达威回到起点,去抱奥尼尔的大腿,只是这条大腿已不再坚挺——球迷们对此似乎并不在意,“便士”+“鲨鱼”时隔11年后再相逢,尽管满眼鬓霜,却是难得的记忆活标本,看一眼便少一眼。

  太多的魅力,太多的迷惑,从明天开始释放或解答。文/杨建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