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UBA一哥”11投9中开局 刘子秋被首钢拒之门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10:29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陈坦报道 杨超的扣篮是新赛季CBA联赛首轮福建与云南之战的全场亮点。刘子秋站在场上,听着晋江球迷为杨超山呼海啸的欢呼,心里默念着“这小子进步真快,两年前还很嫩,现在经验比我丰富多了。”与这位同在大超联赛效力过的小弟一样,刘子秋最终选择了职业道路,他羡慕杨超的年轻和才华,更不愿意输给他。本场比赛是刘子秋的CBA“处子秀”,24分,他可以为自己的表现骄傲,杨超的首场比赛也只有12分进账。

  作为云南队新赛季的两大“新人”之一,MVP情人颜行书稍显老了些,在速度、体能等方面无法与年轻人相比,显然刘子秋将更快地融入球队,获得主力位置。在第一场比赛就遭遇“老对手”杨超,刘子秋很兴奋,“我很期待跟他过招,我们的位置很相似,也许可以打对位,直接对抗”。说起两人的“过节”,要追溯到3年前,首届大超联赛总决赛,杨超和刘子秋分别代表人大和清华出战,争夺大学篮球的最高荣誉。那次巅峰对决,杨超笑到了最后,人大夺冠,“我永远记得他们在领奖台上的样子,那个逆转的3分球,是杨超投的”,刘子秋说。他恐怕永远也忘不了,失利那夜清华球员的集体宿醉,“那是我们最强的一届,以后再难达到那样的水平了”,每当提起遗憾的亚军,刘子秋总是难掩失望的表情。

  正是有了这样的“铺垫”,刘子秋更加期待首场CBA比赛的到来。“刚来蒙自那几天,我肠子都快悔青了,这边荒凉的呀,”一个月以后,他又说,“开始习惯了,我放下在清华的研究生学业,就要在这里做出点样子来。”坚定信心的刘子秋,很快赢得全队的信任,首战便先发出场,时间更累计达40分钟,11投9中的高命中率,刘子秋用数据证明来自大学的“高材生”,也可以在CBA站住脚。当记者夸赞他处子秀表现出色,刘子秋说,“这才是第一场,要后面表现好才算好”。他可能不知道,赛后的谦虚居然都跟杨超如出一辙。

  与福建队主打“实力牌”不同,云南队本赛季要以“偶像”来吸引球迷的眼光。颜行书如是,刘子秋更如此。早就拥有“大学生篮坛第一帅哥”称号的他,在许多看比赛转播的阿姨眼中,是最佳女婿的第一人选。在打定主意进军CBA的时候,刘子秋最先联系的是北京

首钢,更有专业经纪人想为其操作和包装,但是种种原因,他没能入了闵鹿蕾的“法眼”。去年没要杨超,今年更没理由要他,“北京队没有我的位置。”刘子秋最终选择远走云南。

  带着些许离开家的不舍,刘子秋发誓要在CBA闯出一番名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