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军粤争霸"大势难改 中锋称霸强势大巴仍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00:10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CBA"军粤争霸"大势难改中锋称霸强势大巴仍不老

  易建联远走雄鹿、李春江回归宏远、刘玉栋改换门庭、巴特尔重出江湖、王磊跨入军旅、奥德捷重投北京……休战期的频繁人员变动,让新赛季的CBA有天下大乱的味道。不过,从首轮战况看,格局并无大变。

  江山不改

  军粤两雄依然强势

  阿联的离去和王磊的加盟,一度让人觉得军粤两雄实力开始失衡,但两队首战,杜锋仅发挥五成功力,陈江华、周鹏、张喆等有伤,广东全队磨合严重不足,失误多过对手12次,八一队仍占不到太多便宜。 双方硬朗的防守及深厚的板凳,其他队伍仍难企及。

  “大巴”和“

战神”加盟,未使新疆和福建两队脱胎换骨。事实上,“大巴”对新疆队而言,基本上只是加强版的科尔曼。蒋兴权擅长调教青年军,但到了一定档次就难再提高。福建队在主场与去年的“副班长”云南队打得不相上下,不见得实力有质的提升。江苏队虽然血洗山西队,但大起大落的老毛病并未改变。辽宁队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赢了浙江广厦队,看来本赛季要再创主场18连胜的奇迹实在太难。倒是广厦、云南、
东莞
等上赛季排名靠后的球队令人眼前一亮,但实力仍不足以扳倒排名靠前的球队。惟一有希望挑战两强的江苏南钢,又选了个鸡肋大外援,所以说,看老将、看新秀、看外援,本赛季的CBA大势未改,“军粤争霸”仍是主流。

  中锋称霸

  强势大巴仍不老

  得中锋者得天下,这句话在新赛季CBA首轮的较量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三大中锋”似乎成了CBA永远的招牌,从前王治郅、姚明、巴特尔,上上赛季巴特尔、易建联、唐正东,上赛季唐正东、易建联和王治郅,在姚明和易建联相继加盟NBA之后,巴特尔在2005-2006赛季的回归着实震惊了一把CBA,并帮助北京队杀入三强,而王治郅上赛季的回归更是一举帮助八一队夺回联赛冠军的宝座。而新赛季的揭幕战王治郅就砍下30分7个篮板3次盖帽将

广东宏远挑落马下,唐正东也不甘示弱,他拿下26分10个篮板率队狂屠山西,而巴特尔的22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成绩让人不得不相信新赛季的CBA还是三大中锋的天下。

  大巴表现优异,最高兴的恐怕是新疆俱乐部和新疆的球迷,没想到大巴这么快进入了角色,这么快找到了感觉,尽管大巴没有唐正东的年龄优势,也没有王治郅那样灵活的脚步,但全场砍下22分16个篮板5次助攻的表现放在眼前,要知道这是一年没有打比赛的大巴,随着比赛的进行,首演7次失误会让人忘却,那么新疆广汇冲击联赛冠军并不只是一个梦想,正像今年CBA的口号那样“千种利刃,三剑归一”,新赛季的CBA仍然会是三大中锋主宰的格局。

  数据全能

  “MVP情人”并非假把式

  毫无疑问,颜行书的加入让沉闷的CBA又增添了娱乐的元素。福建浔兴在新赛季CBA首场比赛中以114比101战胜刚刚完成换血的云南队,获得新赛季开门红,由演艺圈转回篮坛的颜行书迎来CBA首演,在与吕晓明的对抗中,颜行书取得主动,全场出场42分钟拿下10分7个篮板6次助攻。

  云南红河在失去当家球星遇俊楷之后,他们不甘心成为CBA下游不起眼的球队。在CBA近年来一直试图通过偶像派球星来打开市场的主体思想影响下,云南红河在暑假大手笔引进了中国台北明星球员——颜行书。身高1米92的颜行书在球场上司职控卫,曾是台湾篮球队的灵魂人物,有“篮球精灵”之称。三年前颜行书因伤退出篮坛转战演艺圈,走出篮球场的他曾在台湾青春偶像剧《MVP情人》中出演男主角臣风,而加入云南红河之前他还是当红组合183CLUB的一员。综观全场,“MVP”情人展现给我们的篮球技术还是可圈可点。良好的比赛阅读能力,上好的分球时机把握能力,还有稍有显露的三分能力。在球场上对对手的把握能力,以及对队友技术特点的调动尤其出色。在防守端,因为年龄的关系,速度方面的弱势还是非常明显。不过这还只是他在CBA赛场上的第一场比赛,更何况他这是在演艺圈混迹三年,久疏战阵之后首次加入职业篮球队。可以想象,“MVP”情人在之后的CBA征途之中,将演绎更多的精彩。本报记者 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